Sunday 27 October 2013

高渊:Apom Balik & Apom Pisang

高渊 (Nibong Tebal)有一对夫妇,卖了廿多年的 Apom Balik 和 Apom Pisang。每天下午,这对夫妇就会骑着三轮车来到 Yawata Supermarket 大门口对面,然后开始营业。他们的生意很低调,没有招牌、没有广告。价钱表只是写在一张包了透明塑胶纸的白卡上 —— Apom Balik RM0.80,Apom Pisang RM0.60。

最近一次我回家乡,经过那里,忍不住还是停下来买了Apom Balik 和 Apom Pisang。我发现这对夫妇不年轻了......反观我自己,我的黑发也在跟白发争斗。

Apom Balik 慢煎糕:主要还是面粉糊、白糖、花生碎、牛油。材料简单,但是要烧一片好吃的慢煎糕,还真考功夫。

Apom Pisang 香蕉慢煎糕:Aunty 用小小条的香蕉(我不知道什么名字,但是小条的香蕉很甜),切成小小片(我记得小时候吃,好像有半条小香蕉,哈哈)。材料方面与 Apom Balik 有一点分别。Apom Pisang 没有加花生碎,但是面粉糊中却加了椰浆。趁热吃一片 Apom Pisang,让香蕉和椰浆味散发在嘴里,很满足。


在这个档口,我尤其喜爱 Apom Pisang。那是一个我熟悉的味道,是我爸爸在晚上给我们带回来的宵夜,是我小时候的味道。

我看着他们认真地烧慢煎糕,心里很感动。他们不急。嗯,急不得。






这是 Apom Pisang 香蕉慢煎糕,每片 RM0.60。要趁热吃。

Apom Balik 慢煎糕,每片 RM0.80。也是要趁热吃。

三轮车档口就在 Yawata 对面。^^




【Apom Balik & Apom Pisang】
地址:Jalan Nuri, Taman Sentosa, 14300 Nibong Tebal, Seberang Perai Selatan, Pulau Pinang.

12 comments:

  1. 11pm看到你po的Apom Pisang,你懂有几痛苦吗?饿~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11pm 了。快乐不知时日过,我明天休息~ 我忘了时间......

      你还是乖乖去睡觉啦~

      Delete
  2. 這種apom我小時後是吃一個印度人賣的.
    害我也開始懷念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告诉你,下午我经过这里的一辆 lorry 车,卖慢煎糕的。整辆 lorry 挂满菜单,然后价钱很贵啊!!!那些改良版的,一片要 RM4++ RM6++......吓!我想都不想,马上离开。

      看来,回家还是吃个够才回来这里。

      Delete
    2. 城市嘛, 靠包裝可以多几塊錢, 比較有利潤....

      Delete
  3. 這個很有故事 ~~ 是記憶的味道也
    他們那麼多年 還秉持著一樣的生活 做同樣的事情 好難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真好!每天一起生活,真幸福。

      Delete
  4. 我小时也经常光顾这档口。记得当时Apom Pisang才30sen。超好吃的,每次补完习我一定会跑去跟他们买,还有隔壁的薄饼,都超好吃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30sen......我们是同样年代的哦?哇哈哈哈~ 但是,我完全没有记忆我以前买多少钱......小时候都是爸爸买给我们吃。

      隔壁档,我喜欢吃韭菜的puff。啊!!!!!!

      Delete
  5. 为什么我突然会想要流泪的感觉?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流泪,这个apom 不辣的!呵呵呵~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