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October 2013

吉隆坡:Sekeping Sin Chew Kee

下午,影子载我一起去喝咖啡。车子转进 Jalan Sin Chew Kee,影子说那天她发现这里有一家很美丽的老房子,我望了窗外,随口回应:“Sekeping!!??”

其实,我最近经过这里,没有发现它,因为当时有车子挡着......而且,没有人在那里,我也不敢随便走去看,免得人家的狗被我吓。

但是,今天下午却不同......就刚好有一位 pakcik (马来人大叔)坐在“篱笆大门的上方”(啊,我不知道那个地方应该叫什么),在制作一个艺术品。对,篱笆的大门上面可以坐人,而且还有一个艺术品。好奇的我,停在那边问 pakcik 在干嘛......pakcik 笑笑,没有回答(可能听不到我在对他说话)。篱笆外有一位 kakak (马来人姐姐)。问她那是什么房子?她说是民宿。然后她指着一位正在修理树枝的男人,说:“itu boss”。影子和我很想进去参观。结果,老板答应了!除了楼上,因为楼上刚好住了客人,所以不方便参观。哇塞!我们两个马上冲进去。

推开大门,影子看见有『咖啡馆』(就只有厨房,铁条桌椅)。我们其实很想在那边喝咖啡,如果他们有卖咖啡。我走去问老板:“Boss, do you sell coffee here?” 老板说:“there's one cafe behind......” 哈哈哈~ 我们知道,我们知道VCR Cafe 就在后面(我们本来就要去那边的)。老板说,迟点才有咖啡卖,目前没有。

没有咖啡,那我们拍照吧!呼呼!两个女人,在里面一直拍照。^^ 然后走到洗手间时,我发现那个洗手间的设计很像我那天在 Ipoh Plan B 看到的设计。

好久过后,我们在拍 post cards 时,才发现,这根本就是 Sekeping Sin Chew Kee!!! 啊!!!这家 Sekeping 我曾在网页上看过,就一直不知道 Sin Chew Kee 在哪里。原来它是那么那么地靠近我上班的地方。

太感恩了啦!!!无端端遇见老板,老板还很放心地让我们进来拍照(kakak 只是在一旁看着我们,让我们自由拍照,超好!)






























拍完所有的照片,去“寻找”老板,问一下咖啡什么时候要卖?结果老板说,即将营业的是 Plan B! 我很惊喜地说:“难怪洗手间跟怡保的 Plan B 一样设计!” 老板又说:“I am the one who designed it”  哇!!!好厉害的老板!对了,老板的打扮,其实是艺术家的打扮......但是他很厉害,他也是园丁”。

Sekeping 的设计真的很有智慧。整个空间种了很多绿色植物、很通风、很凉爽,以致他们不需要动用冷气机。真希望 Sekeping 可以把更多的老房子保留下来。

看来,接下来的日子,Sekeping 跟 Plan B 会继续一起出现。怡保的 Sekeping Kong Heng 就是其中的例子。 期待这家 Plan B 快点营业。


后注:
Sekeping 是两位主人的名字拼在一起;ping 是生意人,建筑师吴锡山 (Seke)是马来西亚的传奇人物,出生在怡保的山城,八十年代到新西兰留学念土木工程和园林建筑,毕业后先后在新西兰和新加坡参加设计滑雪场、医院、长者退休村等,然后才回到马来西亚,设计著名的吉隆坡洗都公园。他也有设计豪宅,概念是大都会里的乡村。他低调,很少接受访问...... 详细可以看苹果日报。原来,我们昨天在跟名人谈话...... ^^


【Sekeping Sin Chew Kee】

地址:No. 3, Jalan Sin Chew Kee, 50150 Kuala Lumpur (在 Swiss Garden Hotel / VCR Cafe 后面)
网页:http://www.sekeping.com/
FB:Sekeping Retreats

18 comments:

  1. 小飞侠,这里太美了~我一直沉醉在你的照片里。
    我对老旧的东西,特别情有独钟!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小』飞侠。我是『老』飞侠。哈哈哈哈哈~

      你得空去住一住,很美丽。

      Delete
  2. 哇 ! 我喜歡妳的照片 :D
    在妳的圖中 我看到整個很完整的故事呈現了出來
    這個表達方式好美麗喔 ~~
    這家咖啡館 太讓人期待了

    喜歡這身打扮的女飛俠羅 ! 哈哈
    可以畫一個給我嗎 :P 女飛俠的打扮真的很帥氣
    那個工人袋 .... 太厲害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有你陪我一起散布真的很美好。

      我的工人装,是你『说出来』的。现实中我不适合穿工人装......会变小叮当。=p

      Delete
  3. really cool place to stay at! and your photos capture the look of the place beautifully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Sean. It's such a nice place, and we were so blessed that we managed to meet the founder of Sekeping, Mr Seke. ^^

      Delete
  4. 你也太太太幸运了啦,竟然遇见他本人。这一家我有入内看过,但不敢拍照,怕被阻止 ;p
    我很喜欢他得设计,无论是Sentul park还是Sekeping, 那结合都会简约和质朴的设计都让我惊叹不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比比,我们根本不知道那是Sekeping 的创办人。还以为是园丁。因为他就自己在修剪植物......直到我 post 了这篇,再找多一点资料......

      还好当时不知道他是名人,不然我应该不敢靠近他,还 "boss! do u sell coffee???" 真的很失礼。但是他人很好。^^ 他的作品真的很美丽。

      Delete
    2. 哈哈哈哈 妳說這個好好笑
      對, 如果知道是厲害的人 , 不會這樣說話 :P

      Delete
    3. 流浪影子,对啦~我应该不敢接近名人。^^

      Delete
  5. 上次計劃去怡保時原本要去住那裏的sekeping,agoda有offer.
    結果計劃總是變。看來得認真計劃。(我這個三分鐘熱度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你好好计划一下。然后我也想去住。哈哈哈哈哈

      Delete
  6. 看名字我还以为和"星洲日报"有什么la lang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 你以为 sin chew jit poh?

      Delete
  7. Special thanks to mr goh & friends who given my hometown ipoh a new life. Thanks super gal to keep on sharing this & make the whole world know more inside beauty of Malaysia. Keep on. Vincent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ur encouragement & kind words....we need more ppl like Mr Goh in our country.

      Delete
  8. 第一次到访,刚开始对你的画总有一种小温馨的感觉,我看了一篇接着一篇,好喜欢你小散步的系列!!一直都有个这样的念头,但还没勇气在KL街头走走,很喜欢那种到处走走发现小确幸的感觉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Irene C。

      就从你熟悉的街道开始走吧。放慢脚步,用心眼去看。^^ 老实说,有同伴一起散步会比较好。一个人就要特别警醒。^^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