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怡保旧街场:【天津茶室】 +【光兴茶餐室】

2012年9月17日,是我生平第一次从吉隆坡自己开车回槟城老家。旅途有阿兰同行,贡献“胆量”,呵呵~ 拍手!拍手!我们都有突破!^___^

在 Tapah 休息站时,我忽然想去看看友人利百加。利百加的预产期也快到了(嗯,最近家里和好几个close friends 都在轮流生baby,好热闹)。拨个电话给她,还好她有空陪我吃吃喝喝,太好了!本来想依赖GPS,怎知GPS 到达Tapah 就罢工。所以,我们就得靠上帝了,gagagagaga。听了约翰(利百加的先生)的指示,我们跟着在怡保那家很高的MH饭店隔壁的老麦等侯他们。利百加还特地留言给我,担心我会情不自禁跑去点分套餐来吃。呵呵,我才没有想不开呢!

约翰载着利百加到老麦接我们。

“你们要吃什么?” 
“河喜!”我说(那当然是《知识份子》林金城大哥书里介绍的呀!)
“好吧!那么去旧街场吧......”

结果,我们是去了旧街场,但是没有吃河喜。我们“杀”进光兴茶餐室,选个位子坐下。我没有等利百加的介绍,自己跑去“逛”食物了。

经过“料粉”的面档,我忍不住点了猪肉丸、牛肉丸、牛筋、猪筋丸、炸沙葛配搭河粉汤一起使用,哇!简直太幸福了!这块炸沙葛,有点像麦当劳的hash brown,口感非常香脆!超美味的!!!猪肉丸和牛肉丸都很弹口。第一次吃牛筋丸和猪筋丸,其中有一粒(忘了是猪或是牛),口感黏黏的,没有太大的喜欢。利百加说,怡保人都叫这种配搭为“料粉”,就是把“料”加入“粉”中,一起吃。值得一提的是,天津茶室这个“料粉”档口的食物卖相、摆设真的不是马虎的。我很欣赏老板娘把炸沙葛切成一半,还很用心地摆设在河粉上,以致炸沙葛不会完全泡在汤汁中。而且,这碗美味的“料粉”,才卖RM4.80,赞啊!


然后,阿兰点了利百加特别介绍的鸡丝河粉,RM4.00。我尝试了一口,哇!汤汁很甜美啊~可惜我的肚子容量不够大,不然我也要去吃一碗!怡保的河粉真的很滑,口感真好。




利百加真的热情地招待我们,她特地从天津茶室捧了三碗炖蛋过来,说这是最后的三碗,一定要吃!结果,我吃了一大碗。我想说的是,这是我试过那么多的炖蛋里,最最最最最最美味的一碗!!!她真的可以称得上是炖蛋中的 Queen 啊!!!淋在炖蛋上的焦糖可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那焦糖香,是用时间和心思去煮出来的,非常浓厚。 很感动啊~每吃一口,我就联想到吃caramel pop corn,哈哈!利百加说,她弟弟每次都要外带个十几盒回KL,收在冰箱慢慢享受。我想我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也正想这么做了。呵呵!看来我要常常下来怡保了打包炖蛋了!一份好像才卖RM2.00(利百加付钱,所以我只能说“好像”)。啊!!!谁要从怡保下来KL,帮帮忙啊~~

然后,我们还吃了薄饼,啊!我的容量不如往日了......

至于我的“参”冰,我只能喝几口而已,实在是对不起泡咖啡的大叔了。下次我来再好好喝咖啡吧!

谢谢利百加与约翰的热情招待。^^ 愿你们生个健康的宝宝!

地址:天津茶室 73 Jalan Bandar TimahIpohPerak 30000Malaysia
          (天津茶室 与 光兴茶餐厅靠在一起,食物可以拿来拿去)
寻找地点路线:

View 怡保旧街场天津茶室 in a larger map

5 comments:

  1. yoh!! 那麼多好料. 爽死你!
    我要雞絲河粉...看到我餓, 我這裡正好晚餐時間

    ReplyDelete
  2. Ttshya,

    你要回来了。忍一下,很快就轮到你吃很多好料了!呼呼!!!

    ReplyDelete
  3. 那个炖蛋我试了, 好好吃.
    味道就像 Komugi 的原味 pudding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刚刚去试哦? komugi 的我没有吃过。

      Delete
    2. Komugi 的原味pudding 真的好好吃.
      可惜价钱不便宜,一个要接近6块钱.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