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November 2013

森美兰:知知港

某个周一,我睡醒后,开车去寻找知知港(当然不是我开车)

说来真奇妙,我对“港”这个字常常抱有美丽的幻想。小学的课本有一页说到福隆港(Fraser's Hill),我就常常幻想福隆港是个美丽的地方。直到我晕着上下福隆港,美丽的幻想有少许破灭。香港我也喜欢,因为小时候港剧每天6pm陪我吃晚餐。再来就是
森美兰州 的知知港 (Titi, Negeri Sembilan),这个名字很特别,感觉上是个港湾......但偏偏她却坐落在海拔一千左右的地方。

从蕉赖(Cheras)开车前往知知港,按照谷歌地图显示大约在两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达。但是,那天我们却用了好长、好长的时间跟着 GPS 在找知知港。到达芙蓉市(Seremban)后,只要多46km 就可以找到知知港了......按理说。但是,我却被绕到 A Famosa、Tampin 去了!那根本就是马六甲了!然后再从马六甲回来芙蓉(为什么不干脆在 Tampin 玩玩算了)......真想把人家的GPS 丢到窗外去!

好。我吐完苦水了。

其实,一路上若有好心情、好旅伴,睁大眼睛,会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从芙蓉市前往知知港的路不大,所以就算发现什么美丽的事物,很多时候由于来不及停车,只能眼巴巴看着那些美景溜过我的眼。一路上,美丽的 Minangkabau 马来房子好多啊~ 心想,回程一定要下来看看。但是,回程并不一定走同样的路线了。




终于来到知知港。下车就在【颂成】前面。马上下车看看我慕名而来的粗叶板还在吗?


看到只剩下那几个,我告诉老板:“全部打包!” 老板却说:“还有......”。

呵呵~果然真的还有!而且还是刚刚出炉的!(根据我手上的《新村好味道 1》,【颂成】 2pm 就休息了。我站在买糕的时间却已是下午3点半左右了)。太感恩啦!我虽然走错路,却还是吃得到粗叶板!

老板说“识吃”的人都会吃 kosong (没有包馅料)的粗叶板,才吃得出粗叶的香味。说的也是,我拿着慢慢嚼,叶香慢慢在嘴里散发,好清新的味道。圆的粗叶板则包着炒香的沙葛,另一番味道。每一个粗叶板都用一片 nangka 叶子“垫底”,很特别。每个糕点RM0.70。

除了粗叶板,还有这个......(好像煎堆)


班兰叶糕。

和这个(我没有问也没有买这个。有点像kuih kochi)

老板说:“你那本书的封面就是那个小妹妹啦!”我看看手上的《新村好味道 1》封面,真的是那个吃着水果,笑眯眯的小妹妹!仿佛见到大明星,有冲动去跟小妹妹合照。哈哈~

买了糕,去附近的咖啡店吃“午餐”(快4 pm 点了!)。

走进【瑞发茶餐室】,只有一档面档。老板娘说有干捞面和 laksa。我先问,什么laksa。老板娘打开锅盖让我看看laksa汤,哇!好料!好,我要 laksa! 阿陆先生不吃辣,他要干捞面和蒸面包(我不吃蒸面包,我喜欢烤面包)。Laksa 送上来,咖喱味好香啊!浓浓的咖喱淋在细细的“云吞面”上面,还有水煮鸡蛋、炸云吞等等炸料配着吃,口感好特别!我忍不住告诉老板娘,这碗laksa 太好吃了!有“值回车程”的感觉,哈哈~



吃完午餐,去【马发饼家】买马仔橙(他们搬家了,旧的店面被火烧了),阿陆先生吃了原味的说,这一家的马仔口感很好。

我到处走走。这里几条街,一下子就可以逛完。嗯,我自己逛。我喜欢走路。阿陆先生不喜欢走路,他老早躲在车上当低头族了。










然后司机开车来载我,在 kampung 游车河。发现这里的房子跟我家乡的房子设计有不同。不同,但是一样美丽。



回程,用山路绕回蕉赖。一路上只遇见两、三辆车。如果不多人同行,其实我建议还是不要用这条路(某一处还有土崩的牌子,路被关了)。我们那天用了那条路,感谢神,我们安全回来。 

无论如何,这条路,很美丽。



你若没有打瞌睡,还会看到以下的动物指示牌。^^ 



颂成
地址:120,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电话:017-6159659
营业时间:11am 到卖完为止
休息:周四

瑞发茶餐室
地址:84,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马发饼家
地址:115A,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电话:019-246 4881

17 comments:

  1. 好想吃哦哦呵呵。。。 照片很淳朴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这是一个小乡村,卖着村民喜欢吃的茶粿。茶粿味道真的很好。

      Delete
  2. 哇 ~~
    知知港 .... 好美麗喔
    好喜歡妳眼裡看到的這個新村 也謝謝妳讓我知道了這個地方
    這種地方 很適合 one day tour 太棒了 ~~

    那兩種麵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同類型的好吃 ^_^
    粗葉飯 ... 我好想試 ...
    那個妳沒有買的 .. 長得那麼像我在家鄉吃的那個 kuih ...

    那家中藥店很 classic 也 !
    我也想去妳看到的這個知知港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地方,一路上都很美丽。

      对,中药店很美丽,尤其是那些小格子,还有写字的。哈哈~

      Delete
    2. 下次走lekas, 跟着kuala klawang的路牌就行了。。。
      那个你没买的就是kuih kochi啊

      Delete
    3. 下次走lekas, 跟着kuala klawang的路牌就行了。。。
      那个你没买的就是kuih kochi啊

      Delete
    4. 下次走lekas, 跟着kuala klawang的路牌就行了。。。
      那个你没买的就是kuih kochi啊

      Delete
  3. 哇,你們倆個甜蜜去拍拖, 真好!而且這地方很舒服. 那個糕我也想試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去“发现大马”哈哈哈~ 这种地方好,平时不会有游客。

      Delete
    2. 千万不要在假日或周末去

      Delete
    3. 千万不要在假日或周末去

      Delete
  4. Hi just read your blog before going to Titi. I realize the best route is still via Cheras Batu 9. Didn't you see the wall painting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idn't notice any mural. ^^ i think they yet to paint anything when i was there.

      Delete
    2. painted few years. just some wall around 大街。

      Delete
    3. painted few years. just some wall around 大街。

      Delete
  5. 晕,我的家乡那么出名了

    ReplyDelete
  6. 嗨,正打算乘假期去知知港走走。手指滑呀滑,看到女飞侠三字。一按...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