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November 2013

森美兰:知知港

某个周一,我睡醒后,开车去寻找知知港(当然不是我开车)

说来真奇妙,我对“港”这个字常常抱有美丽的幻想。小学的课本有一页说到福隆港(Fraser's Hill),我就常常幻想福隆港是个美丽的地方。直到我晕着上下福隆港,美丽的幻想有少许破灭。香港我也喜欢,因为小时候港剧每天6pm陪我吃晚餐。再来就是
森美兰州 的知知港 (Titi, Negeri Sembilan),这个名字很特别,感觉上是个港湾......但偏偏她却坐落在海拔一千左右的地方。

从蕉赖(Cheras)开车前往知知港,按照谷歌地图显示大约在两小时之内就可以到达。但是,那天我们却用了好长、好长的时间跟着 GPS 在找知知港。到达芙蓉市(Seremban)后,只要多46km 就可以找到知知港了......按理说。但是,我却被绕到 A Famosa、Tampin 去了!那根本就是马六甲了!然后再从马六甲回来芙蓉(为什么不干脆在 Tampin 玩玩算了)......真想把人家的GPS 丢到窗外去!

好。我吐完苦水了。

其实,一路上若有好心情、好旅伴,睁大眼睛,会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从芙蓉市前往知知港的路不大,所以就算发现什么美丽的事物,很多时候由于来不及停车,只能眼巴巴看着那些美景溜过我的眼。一路上,美丽的 Minangkabau 马来房子好多啊~ 心想,回程一定要下来看看。但是,回程并不一定走同样的路线了。




终于来到知知港。下车就在【颂成】前面。马上下车看看我慕名而来的粗叶板还在吗?


看到只剩下那几个,我告诉老板:“全部打包!” 老板却说:“还有......”。

呵呵~果然真的还有!而且还是刚刚出炉的!(根据我手上的《新村好味道 1》,【颂成】 2pm 就休息了。我站在买糕的时间却已是下午3点半左右了)。太感恩啦!我虽然走错路,却还是吃得到粗叶板!

老板说“识吃”的人都会吃 kosong (没有包馅料)的粗叶板,才吃得出粗叶的香味。说的也是,我拿着慢慢嚼,叶香慢慢在嘴里散发,好清新的味道。圆的粗叶板则包着炒香的沙葛,另一番味道。每一个粗叶板都用一片 nangka 叶子“垫底”,很特别。每个糕点RM0.70。

除了粗叶板,还有这个......(好像煎堆)


班兰叶糕。

和这个(我没有问也没有买这个。有点像kuih kochi)

老板说:“你那本书的封面就是那个小妹妹啦!”我看看手上的《新村好味道 1》封面,真的是那个吃着水果,笑眯眯的小妹妹!仿佛见到大明星,有冲动去跟小妹妹合照。哈哈~

买了糕,去附近的咖啡店吃“午餐”(快4 pm 点了!)。

走进【瑞发茶餐室】,只有一档面档。老板娘说有干捞面和 laksa。我先问,什么laksa。老板娘打开锅盖让我看看laksa汤,哇!好料!好,我要 laksa! 阿陆先生不吃辣,他要干捞面和蒸面包(我不吃蒸面包,我喜欢烤面包)。Laksa 送上来,咖喱味好香啊!浓浓的咖喱淋在细细的“云吞面”上面,还有水煮鸡蛋、炸云吞等等炸料配着吃,口感好特别!我忍不住告诉老板娘,这碗laksa 太好吃了!有“值回车程”的感觉,哈哈~



吃完午餐,去【马发饼家】买马仔橙(他们搬家了,旧的店面被火烧了),阿陆先生吃了原味的说,这一家的马仔口感很好。

我到处走走。这里几条街,一下子就可以逛完。嗯,我自己逛。我喜欢走路。阿陆先生不喜欢走路,他老早躲在车上当低头族了。










然后司机开车来载我,在 kampung 游车河。发现这里的房子跟我家乡的房子设计有不同。不同,但是一样美丽。



回程,用山路绕回蕉赖。一路上只遇见两、三辆车。如果不多人同行,其实我建议还是不要用这条路(某一处还有土崩的牌子,路被关了)。我们那天用了那条路,感谢神,我们安全回来。 

无论如何,这条路,很美丽。



你若没有打瞌睡,还会看到以下的动物指示牌。^^ 



颂成
地址:120,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电话:017-6159659
营业时间:11am 到卖完为止
休息:周四

瑞发茶餐室
地址:84,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马发饼家
地址:115A, Jalan Besar, Titi, Jelebu, 71650, Negeri Sembilan.
电话:019-246 4881

16 comments:

  1. 好想吃哦哦呵呵。。。 照片很淳朴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这是一个小乡村,卖着村民喜欢吃的茶粿。茶粿味道真的很好。

      Delete
  2. 哇 ~~
    知知港 .... 好美麗喔
    好喜歡妳眼裡看到的這個新村 也謝謝妳讓我知道了這個地方
    這種地方 很適合 one day tour 太棒了 ~~

    那兩種麵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不同類型的好吃 ^_^
    粗葉飯 ... 我好想試 ...
    那個妳沒有買的 .. 長得那麼像我在家鄉吃的那個 kuih ...

    那家中藥店很 classic 也 !
    我也想去妳看到的這個知知港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地方,一路上都很美丽。

      对,中药店很美丽,尤其是那些小格子,还有写字的。哈哈~

      Delete
    2. 下次走lekas, 跟着kuala klawang的路牌就行了。。。
      那个你没买的就是kuih kochi啊

      Delete
    3. 下次走lekas, 跟着kuala klawang的路牌就行了。。。
      那个你没买的就是kuih kochi啊

      Delete
    4. 下次走lekas, 跟着kuala klawang的路牌就行了。。。
      那个你没买的就是kuih kochi啊

      Delete
  3. 哇,你們倆個甜蜜去拍拖, 真好!而且這地方很舒服. 那個糕我也想試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去“发现大马”哈哈哈~ 这种地方好,平时不会有游客。

      Delete
    2. 千万不要在假日或周末去

      Delete
    3. 千万不要在假日或周末去

      Delete
  4. Hi just read your blog before going to Titi. I realize the best route is still via Cheras Batu 9. Didn't you see the wall painting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idn't notice any mural. ^^ i think they yet to paint anything when i was there.

      Delete
    2. painted few years. just some wall around 大街。

      Delete
    3. painted few years. just some wall around 大街。

      Delete
  5. 晕,我的家乡那么出名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