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October 2013

Tmn Desa: Le Lapin Cafe

今天下午,我又享有半天的美好时光。

收拾东西离开办公室。我先到十五碑 (Brickfields) 走动。十五碑太热闹了,我找不到安静的角落歇脚。把车子开往 Old Klang Road 的 Taman Desa,我曾经住上好多年的地方。我顺便把之前在十五碑付的 DBKL parking ticket 放在车上,反正刚才付了三小时......还剩下大把时间(我想问......DBKL 的 parking ticket,是不是整个吉隆坡通用的?)


第一次到 Le Lapin Cafe。感觉蛮亲切。窗口望出去,可以找到我“以前的家”。

Le Lapin Cafe,一个爱好兔子和法国的咖啡馆。










我到柜台点咖啡和蛋糕。蛋糕和饼干都是由老板 Eliza 自己烘焙。

嗯,就给我一杯法式牛奶咖啡 Cafe Au Lait,RM8。我还要一个巧克力杯子蛋糕,RM4.80。然后,还请教 Eliza 如何发音 Au Lait 这个词......Lapin 的意思......

Eliza 问:“你也喜欢兔子吗?” 我?还好啦,我只喜欢一些美丽的兔子插图。“你的衣服有很多兔子!” Eliza 说。哦!!!真的!我今天刚好穿 fifi lapin 的兔子衣。Eliza 这么一说,我才惊觉,我还真的有好多跟兔子有关的衣服和小东西......









Le Lapin Cafe 的 Cafe Au Lait 是用碗装着的!我一看见这碗咖啡就很感动。脑海中马上出现阿歪的生活绘本里面曾经提过《法国人用碗喝咖啡》。Laurent 也是我的朋友,我还真想去他家看他们家里的咖啡碗。

Eliza 说她每年都要去一次法国。她还分享了当初在法国用碗喝咖啡的事。哈哈,爱好咖啡的朋友,应该会喜欢在法国人家里用大碗很豪气地大喝咖啡吧~ “他们就煮大大壶牛奶咖啡,我们自己倒来喝的......” 听着 Eliza 的分享,我的思想早在咕噜咕噜地灌牛奶咖啡了。

我喜欢这碗  Cafe Au Lait,真的很喜欢。我喜欢这里的牛奶与咖啡之间的比率和香味。它很朴实、很亲切,与杯子蛋糕一样,不喧扰。^^  

我今天到访的那段时间,太美好了。整个咖啡馆只有三个人(包括 Eliza)我坐在长长的椅子上,发现大马。听着 Lite 的柔软音乐,我舒服得差点打呼。哈哈哈哈~


举起杯喝温水时,忽然看到另一个感动,快快拍下来。原来,同样一的事物,以不同角度看,会有惊喜。







咖啡馆内的这副落地玻璃,就像一幅画。玻璃上的兔子,一直在欣赏天色的变化。今天下午,蓝天白云中,带着少许的阿灰。

“咖啡的口味是很个人的” Eliza 告诉我。嗯,这是真的。每个人都独特,每个人对生活、对饮食的要求也不同...... 爱好咖啡的人也有各自的咖啡喜好。

寻找自己喜欢的那个味道,那个感觉,那个梦想,真好。


Le Lapin Cafe

  • 地址:31-1, Plaza Danau 2, Jalan 109F, Taman Danau Desa, 58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在Tmn Desa 一所荒废的学校对面)
  • 电话:03-7497 0407
  • FB:Le Lapin
  • 营业时间:9am - 6pm(周二休息)

12 comments:

  1. 一人獨享咖啡世光的感覺真棒!
    應該就如...我喜歡一個人去旅行的感覺吧.

    推句:寻找自己喜欢的那个味道,那个感觉,那个梦想,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一个人也很好。如果要两个人,一定要找对的人。

      Delete
  2. 妳的這個咖啡時光 好美麗
    妳的圖 感覺就是讓時光靜止了 很好的感覺

    ** PJ 一張停車費可以到處用 KL 應該也是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真的可以通用。哈哈哈哈,反正都是DBKL。

      这里,可以很安静地看书。^^

      Delete
  3. 我也很喜歡用拿鐵碗喝拿鐵,
    感覺好像變得跟法國人一樣優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碗喝咖啡,会不小心喝下很多咖啡吧?呵呵呵呵~我真想煮一壶牛奶咖啡大口大口喝.....

      Delete
  4. 发现大马~
    我的书橱里也躺着一本~: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好书,大家应该都带一本回家。哈哈~

      Delete
  5. beautiful photos and description of your experience here. sounds like a very nice, thoughtful afternoon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i quite like this cafe, especially after chit chat with the owner Eliza.

      Delete
  6. 你也到了哦!
    我很爱这里呢
    兔兔们好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兔子有像 peter rabbit.....闯进咖啡馆,偷偷地靠近蛋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