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October 2013

万里望:财安园茶室 祖统海南包

那天我们到达怡保,友人说要先到万里望(Menglembu)吃猪肠粉。哈哈~ 这家猪肠粉改天再说。我吃完猪肠粉,自己先在附近走走拍照。

结果,我就发现了这家【财安园茶室】。看着竹笼子里正蒸热的包,看着等待买包子的人,我忍不住走回去告诉友人:“你们吃完猪肠粉快过来,附近有好料!”

据说,【财安园茶室】是由海南人经营,如今已经进入第四代的生意了。


友人都过来后,我们就点了几粒包子来试:南乳包、菜包、叉烧包。南乳包真的很特别,重点是,包皮或陷料都很好吃。菜包还有黑木耳,很美味!叉烧包也非常多汁,跟我平时吃的叉烧包有不同。

友人也点了云吞面。怡保这一带的云吞面都会以豆芽代替青菜。云吞面稍微有碱水味。但是,猪肉丸非常地好吃!这是我们过后再吃别家的猪肉丸时,找不到的口感。好新鲜,好Q 。











这里的下午茶,一人一粒包子、一杯茶。真美好。














回来后,又才发现,这里的加央糯米饭很出名,可惜我当时不知道,哈哈。

【财安园茶室】
地址:26, Pike Street, Menglembu, 31450 Ipoh, Perak.
电话:05-281 2173
营业时间:7am - 5pm(每天)

7 comments:

  1. 真的好料! 那麼多包,看那個籠子裡的,就覺得皮夠軟!
    我好奇那個大包, 4.60的, 不知道有甚麼好料在裡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我坐下的时候,大包卖完了...... TT

      Delete
  2. 小时候妈妈买回来的菜包都有黑木耳的啊。难道这是怡保菜包的特色?下次我去雪隆买粒菜包看看有什么不同,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llace 改天你回去,买一粒大包和kaya 过来。那天我随便在怡保买一罐 kaya。aiyoh~~~~ 好吃到不得了!

      Delete
    2. 怡保哪里的kaya?万里望离我家很远leh~=P

      Delete
  3. 番薯豆沙有吸引到我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