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09

咖啡豆天地~




-->
亲爱的阿木先生:

在河内,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喝咖啡,到处都有人在售卖咖啡豆、咖啡粉、咖啡过滤器……。对我这个出生于“咖啡家庭”的女飞侠而言,的确是一个大好消息!

根据金完准和宋珠英著的《背包客游越南》,“……越南的咖啡竟是全世界第二大咖啡生产国。这是因为在法国殖民时期,法国人在大勒等高原地区开辟了许多咖啡农场的缘故。品质卓越,味道也不错。越南人喜欢在露天咖啡座喝一杯咖啡,然后开始一天的生活。味道好价钱又便宜,可以尽情品味咖啡的越南,简直就是咖啡迷最棒的旅游胜地……

所以在河内的那几天,我都是边走边买咖啡粉(因为嫌麻烦,所以不买咖啡豆)……直到登机前,才发现自己买了几kg的咖啡粉。^______^ 我想,足以供应我一年的咖啡瘾了, Yepee!!!

女飞侠

2 comments:

  1. 那,你是怎么泡咖啡的呢?用咖啡袋?

    ReplyDelete
  2. 就用那个越南的咖啡过滤器(改天照给你看,我带了很多个回来)。超出我想象,咖啡粉掉落在杯内的成分并不高,赞!

    我曾经用过咖啡袋,但是不喜欢。嘻嘻~我这种急性子的人,无法等它慢慢滴。而且,我发现咖啡袋很容易破...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