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pril 2009

《阿木先生的自述》——幻想曲



-->
亲爱的阿木先生:

如果要你写一篇《我的自述》,你会怎么形容你自己呢?

若是我写《阿木先生的自述》,我想我会这样写……

幻想(一):
阿木先生是“能国”70年代中出产的一台彩色电视。他的功能和其他的电视一样,给人类“加油”(油=脂肪)、消耗人类的时间、吞吃人类的创意、增加大量的“懒散”进入人体中、给很多人套上了笨重的近视眼镜、让人类慢慢地不再用脑思考……。阿木先生被安置在“能国”的一个超级典型华人家庭中,从娱乐、烹饪、港台日韩连续剧、世界地理到国内外新闻,一直都在转换波道……。遥控器在谁的手中,谁就是他的主人……

幻想(二):
阿木先生是“能国”80年代尾端出产的一台手提电脑,面积很大很笨重、功能不多,而且颜色有点残旧了。主人想淘汰他又不舍得,想收藏又嫌他笨重、没价值。使用他来操作简单的documents是绝对没问题的。但是,若是输入一些新软体进入阿木先生当中,他马上会出现乱码,甚至当机……真难搞。

幻想(三):
阿木先生是“能国” 70年代中出产的一台单色手机,铃声只能发出mono-rings。原本高贵的白色外形经过岁月的洗涤后,开始发黄……很残旧,很不显眼。还好,阿木先生拥有自我操作的系统,所以不用担心他会被撇在哪一个角落。从他睁开眼睛的那一刻,他就不停地往身上按钮……03-1234 XXX012-9876 XXX0088-5544-XX77……手指很忙、耳朵很忙、嘴巴也很忙。认识的、不认识的,他随时都可以连上线。当他想逃出某些话题或场面时,他也会不断地往身上按钮,传简讯给这人、给那人……。他希望自己被提升,被高价收购……但,那只是他的欲望。阿木先生每天冲啊,冲啊,冲啊,在午夜回到自己的居所,低下头时才发现,电源已快耗尽了……

阿木先生,我真的很想知道,如果有一天你必须暂时脱离这一些电子科技的东西,你会怎么样?……

女飞侠


2 comments:

  1. After joining this company, the tasks that assigned are need lots of times to think off, research and study. I will try do not do so in front of you.

    ReplyDelete
  2. 阿木先生,时间是可以分配的,工作时工作,休息时休息。。。人是可以有秩序的,因为造我们的神是有秩序的。。。

    善忘花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