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09

it's coffee time~






-->
亲爱的阿木先生:

这次的河内之旅,是我大量喝咖啡的一次旅行。花花说,我在河内喝咖啡,比喝白开水还多。嗯,确实是这样……这原本就是我去河内之前的“咖啡梦”。

河内的露天咖啡座真的很多,几乎每一条大街小巷都有咖啡座……而且,他们都是坐在那种矮矮的塑胶小凳子上喝咖啡或则用餐。由于语言出现障碍,而且街上都很多灰尘,我和同伴们都不敢“蹲”在街边喝咖啡(那种塑胶小凳子,坐着跟蹲着差别并不大)。虽然,旅游书上是说,露天小档的黑咖啡价钱是4,000盾(RM0.90)、牛奶咖啡和冰咖啡的价钱是5,000盾(RM1.20……《背包客游越南》是20085月初版,所以资料因该不会差得太远。

“一定要喝很多咖啡!”好象是我跟阿慧的口号。嘻嘻~所以啊,我们的河内活动就是寻找咖啡馆啦~现在算一算,那4天内,我一共喝了7杯咖啡(或更多)。虽然咖啡的价钱是比旅游书上写的贵了很多。但是,若以马币计算,还ok 啦!(但是千万不可让我老爸知道,因为他卖的咖啡只在RM1.50之内。)好啦,以下是我喝咖啡的记录,让你过瘾过瘾…… ^_________^

1杯咖啡——ca phe den da (hot black coffee / 热黑咖啡)
地点:New Day Restaurant, 72, Ma May
价钱:12000盾(RM2.80
注:超级香浓!!!

2杯咖啡——ca phe sua nong (hot coffee with condensed-milk / 牛奶热咖啡)
地点:PHO24 Hang Khay,面对还剑湖,靠近Trang Tien Plaza
价钱:22000盾(RM5.10
注:sua = 炼乳、nong = 烫。杯子上方的铁器,是咖啡粉的过滤器。

3杯咖啡——ca phe sua nong (hot coffee with condensed-milk / 牛奶热咖啡)
地点:Hong Ngoc Hotel 早餐供应
价钱:40USD一晚的酒店

4杯咖啡——ca phe den (hot black coffee / 热黑咖啡)
地点:Mondo Gelato(面对还剑湖,靠近City View Cafe
价钱:20000盾(RM4.70

5杯咖啡——hot black coffee / 热黑咖啡
地点:Sunshine 3 Hotel 早餐供应
价钱:20USD一晚的酒店
注:咖啡比Hong Ngoc Hotel 的逊色

6杯咖啡——fresh milk coffee / 热鲜奶咖啡
地点:The Kangaroo Café, 18, Bao Khanh
价钱:25000盾(RM5.80
注:很大杯,要喝很久…....menu上还要注明他们用的奶是REAL的,不是UFO……真幽默!^____^

7杯咖啡——hot black coffee / 热黑咖啡
地点:Aulac Club, 3A, Nguyen Khac Can (就在旧地址的附近而已)
价钱:20000盾(RM4.70
注:差不多每一本旅游书都会介绍Aulac。我们跟着资料寻找Aulac时,却发现它“不见了”。看着资料上的地址,再看看现场……只剩下一片被围起来的土地。)没办法之下,跑进Sofitel酒店询问。Sofitelstaff会说流利的英语,而且很友善。他说,Aulac原本是在他们酒店对面,但是几个月前,那块地被一个有钱人收购了。所以Aulac已经搬走了……Anyway,这位善良的员工还给了我Aulac的新地址,然后还教我怎么走……太好了!Aulac是一家非常漂亮的餐厅 / 咖啡馆……一定要去!改天再让你看看那家咖啡馆“长成什么样子”。

好啦。咖啡馆的“故事”就说到这里。请问,你什么时候要请我喝咖啡?

女飞侠

3 comments:

  1. You really do lots of research of each place of prices. Next time should go with you. :)

    ReplyDelete
  2. 资料是找了,用得上才是一门学问。需然书上是教我怎么说他们的一些简单词句,但是就是无法边对话边看书......尤其是跟人家杀价的时候,脸色都变了,还敢看书吗......

    ReplyDelete
  3. next time go with me? 当然可以。全程吃喝玩乐的费用你要负责。^_______^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