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pril 2009

河内Hong Ngoc Hotel





-->
亲爱的阿木先生:

由于我们之前在网上预订的酒店都客满,所以干脆就到河内才找。下机后,请德士司机载我们往Ma May Street(旅游资料告诉我们,那儿有很多酒店和民宿,所以不怕)。从机场乘搭德士往Ma May Street,每台车收费USD15,车程约45分钟。嗯,机场的德士好像无法杀价了,因为指示牌上都把价钱写得很清楚。

德士停在我们指定的酒店前面,下车付费后开始寻找住宿。询问了我们“心目中” 的那家酒店,果真是客满!然后,酒店员工带我们到附近另一家同样名字的二星级酒店。看了房间 ……结果我们还是没住进那家酒店,因为酒店没有电梯……要爬五六层楼,太累了!!!

Ma May 街上确实有很多家酒店和民宿。我们就先以“外表”决定。嘻嘻!走进这一家Hong Ngoc Hotel。里面的员工看起来还算不错。酒店内有小电梯,所以很方便。至于要上网呢,必须下到那小小的lobby,在楼梯口那儿有一台速度很慢的电脑可以免费使用。柜台小姐带我们看了房间后,就开始自动降低房价……结果,我们以USD40住进了柜台小姐所介绍的双人套房(付阳台)。

这阳台,其实也没什么用途……因为看不到太多的风景。听柜台小姐说,房间好像会供应水果,但是我们住进后,只有一把小刀插在水果篮子上。>____< 一直到我们退房,都没看到水果……算了。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柜台小姐或先生给你什么理由说要帮你保管护照,千万别相信他们哟!看着他们把资料记录后,一定要马上拿回护照(还好旅游书上有这一份资料)。他们可能会告诉你:“你去这一个地方,不需要护照。”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拿回护照,自己保管还是比较安全。听说去银行换钱需要护照,所以就告诉他:“I need it for bank……

女飞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