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pril 2009

河内的女人真不简单~


-->

亲爱的阿木先生:

之前,我一直为着被一些河内小贩和司机欺诈而感到很愤怒。每当谈到他们,我身上的温度计就会急速上升。

但是刚刚在看回这些照片,忽然觉得……他们的生活很不简单。尤其是这几张脸孔,让我看到河内的妇女,真的很行!她们一天可以赚多少钱糊口呢?还有,她们应该也有家人要养吧!从早走到晚,还要推着、抬着、扛着那么重的东西……真的很幸苦。

记得第一晚在饭店的露台往下看,见到一个卖香蕉的妇女还蹲在街边,等待着人们光顾。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外面的温度应该是在20度以下吧……其实街上也没什么人了。篮子里的香蕉什么时候才能卖完呢?我不知道……

每次出国,回国后的第一个感触是——马来西亚真好。

女飞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