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April 2009

你"存款"了吗?



-->
致:过路客

妳好。

谢谢你的到访,谢谢妳的留言,谢谢你的分享,谢谢你愿意花时间去读那一封我给阿木先生的心情告白,谢谢你的祝福,谢谢你的鼓励……我不知道妳今天会不会回来这里……如果你又路过此地,请你放慢脚步,我想与你分享我近来的一些领受。

前个月,我出席朋友的婚礼时听到这一些话——“要记得常常为感情存款”。当然,这里的存款并不是指金钱。这个“感情户口”乃是为了“暴风雨”的日子而预备。99%的情侣愿意结为夫妇,乃是因为心中爱着对方。但是,若不懂得“经营”这一段感情,不常给这段感情“存款”,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就会因着“存款不足”而开始手忙脚乱。若“感情户口”里有“存款”,就能够提出来,应付“暴风雨”……。若,双方都不曾为感情“存款”,当“暴风雨”来临时,危险性是非常高的。一场“暴风雨”,随时可以驱走整段感情,导致它宣告“破产”。

这一个“存款”,就是把对方的好记住。要学习常常说赞美对方的话(当然,不是指花言巧语),为着对方所作的大小事情感恩,常常鼓励对方,常常肯定对方,欣赏对方……。每一天“存”一点点,以致这一段感情是越来越丰富的。我今天在这里,就是在学习“经营”我和阿木先生的感情。当然,一边手掌是拍不出声音的……对于阿木先生这种不善于用言语表达自己的人,我还在找一个我们共同的沟通平台。困难吗?我说,不简单。

我个人觉得,心思意念非常的重要。我的心思就是我的战场。往往,我都需要在这战场上与自己的心思争斗一翻。结果如何,就要看我选择什么。其实,我可以选择把对方的优点放大;我也可以把对方的优点缩小。我的心思如何,我的行为就如何。当我选择把阿木先生的优点放大时,我发觉我自己也会喜乐起来。所以,我选择用积极乐观的想法来看待我和阿木先生之间的关系。我相信,这一段感情是有盼望的!^_^

祝你喜乐、平安

女飞侠 上

1 comment:

  1. yaya.. ^^ 工作着的中途,想歇一歇,很自然的又来你这里过路一下咯。。。

    也谢谢你的回应哦,从你的回应,可以深深地感受到你有一颗善良的心。。 没错,我非常认同“感情是要无时无刻为它存款”。。但,一定要切记,要存对款哦。。 还记得我与你分享过我曾经的一段感情,那段感情我放了很多很多的“存款”, 我不知要从何说起,他,让我掉了不少的眼泪,从一开始,我给了他无数的鼓励,身边的朋友与家人没一个看好,但我依然坚持到底,(当然这段感情是健康的) 他并不是坏,他也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偶尔是木了一点,当然也有开心的时候, 我也试着将他的优点放大。。。

    三年了。。

    或许累了,或许我根本就一直在撑着,真的累了,还是因为那事之后让我更看清我们真的适合再走下去吗。。

    感情的经营,来自双方的付出,的建立。。 跟最重要的是 “沟通”。。

    最后,我选择了坦白,将我内心说想的一点一滴都写在日记本里,四个月过去了,在他生日的那一天送上这日记本给他,送上亲手自己一针一线缝上的“小牛公仔”(他的生肖), 一开始缝的心情是甜蜜是开心的,缝到最后一次是流着泪。。。
    那晚,将内心所想说的都说出口了。。。

    冷静了。。 结束了。。

    放心,现在的我过得非常好,我更要谢谢他。。

    当然,我希望你的感情是开花结果的,真心祝福你 ^^

    一个人并不是他不善于用言语表达, 是看他愿不愿意放下他个人的想法,打开他的内心,让他的另一伴走入他的内心真正的世界。。。 加油咯!

    过路客 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