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May 2009

走吧!到下龙湾去(二)






-->

亲爱的阿木先生:

根据金完准、宋珠英著的《背包客游越南》——下龙湾可以说是越南观光的金砖。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下龙湾,在长达1,500公里的雄伟海面上,因受石灰岩地形影响,而形出3,000余座奇岩怪石,散布在海中的奇景。因石灰岩而造成的客斯特地形,全世界最知名的、最闪耀的绝境,有中国的桂林、泰国的客比和越南下龙湾。特别是下龙湾,其景致更加庄严秀丽,曾在中南半岛相关的电影和广告中当作背景……拜访下龙湾不受季节影响,任何时候去观光都非常美丽。不过尽量避开冬季比较好,因为气温下降的话,就无法好好的行赏下龙湾的美景……

既然下龙湾那么特别,好像非去不可……我们在河内的第一天就决定隔天要到下龙湾(Ha Long Bay)去看一看。嗯,一日游就好了……对我们这4个人而言,8个小时的来回车程算不了什么,尤其是何爸爸……他经常都是在几个小时内上下金马伦高原……我们可是有备而来的,嘻嘻~

酒店附近有很多的旅游社都有带团到下龙湾。好,就到处问一问价钱再决定跟哪一个团好了(旅游资料说,要多问,货比三家嘛~有得省钱当然是最好啦!)。走进第一家旅游社,问柜台小姐,下龙湾一日游有什么配套?柜台小姐开始解释,然后出价每人USD25,还告诉我,他们有两种船可以选择,一种比较豪华,另一种则比较普通(听到最后,还是不懂分别在哪里)……问她有没有打折?她说可以算我们每人USD23Hmmmmmm,我就告诉她,让我去跟我的朋友们商量再决定。柜台小姐又说了:“如果你们决定了,我再给你们一些折扣。”

然后,我们又到对面第二家旅游社去问啦~这位柜台小姐则出价每人USD22,还告诉我,需要在下午2点之前决定,因为他们的团快要额满了……我同样告诉她,我需要与朋友们讨论了再决定。

步出第二家旅游社,回到对面街,到第三家旅游社去询问啦~嘻嘻,真的是要尝尝货比三家的滋味。第三家旅游社的柜台小姐一开价就说:“每人USD17。”哇~怎么跟之前的相比,差那么多!价钱有点吸引我哦!^__^

然后再问她,配套中包含了什么?她说,小巴(10多人乘坐的van车)会到酒店去接我们,团队中会有一位说英文的导游会带领我们。到下龙湾的途中会停在一个休息站,里面是一个手工艺品的展示厂,也有手工艺品出售。然后,我们将会乘船观赏下龙湾的美景,并在在船上吃海鲜午餐。午餐后,导游将带我们去观赏一个洞穴。最后,我们将趁船回码头,并由小巴送我们回酒店。

从柜台小姐的资料中,我发现有些奇怪地方,所以就问她,所谓的Included(包含)中的water (水)和Vietnamese tea (越南茶),与excluded(不包含)中的beverage(饮料)有什么不同?“ohhh……actually we don’t give water and Vietnamese tea......dun have……and beverage means Coke, Pepsi, 7-Up and etc, you have to pay for that……”(其实他们没有包含任何白开水或越南茶。饮料则是指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七喜等等,饮料是需要付费的……)哇!原来是有分别的。“那,竟然不包含白开水和越南茶,为什么要把它列在Included的事项中???”hmmmmm,柜台小姐也没有真正回答,只是说,那是没有在配套内的。不包含的就删掉啊~

好,竟然这一家旅游社是三家里面开价最便宜的,就拿这一家的『下龙湾一日游』配套吧!但是,我们还是要在付钱之前跟她杀价一次……她说USD17的配套中将送我们一小瓶的矿泉水。我们不要矿泉水,因为太小瓶了,到外面买比较划算。减去了那小瓶的矿泉水,她算我们每人USD16yeah!!! 成交!^__^

离开旅游社前,柜台小姐还要叮咛我们:“如果其他团员问起你们所付的价钱,你们就说每人付了USD20…”哈哈哈哈~ 要用USD4出卖我们一个谎言吗?

女飞侠
-->


注:最后那张照片上的岩石,目前印刷在越南的纸币上(忘了是20,000 或是200,000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