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14

【曼谷】旅游手绘 —— Chatuchak 周末市场

刚刚翻开一月份的旅游手绘,惊觉我在 Chatuchak 周末市场还真的逛了蛮久,吃了蛮多食物。

在『草粿』档口点了一份草粿。哇!真是太好吃了!草粿加上挫冰和黑糖!那个黑糖的味道,仿佛带我回到小时候,阿嬷煮“蛇舌草凉茶”时常常加入的味道。我坐在那边,想着为什么Cincao 仙草会叫“草粿”。忽然,我好像梦醒了,啊!“草粿”不就是潮州话???!!!那是我差点忘记了的名词。这个潮州发音的名词被勾起后,我虽然独自走在曼谷的陌生街头,也觉得曼谷很亲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