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May 2013

First of May 来吃橄榄菜

我最近才认识橄榄菜。嘿嘿,多亏有一个常常尝试新产品的同事。

这种罐头食品,我平时很少看,更别说要买。但是,从同事那边试了一口,就知道我要掏腰包买这种食物了。还好它的价钱不贵,比起我买XO奖便宜得多了(我不明白XO 酱油什么好吃,吃了都没觉得美味,而且那个价钱好贵好贵!)。哈哈~ 虽然很油腻,但是那味道真的很香,配白粥吃,会不小心吃下很多粥,或者吃下很多橄榄菜。尤其是那个飞鸽牌的橄榄菜,还加了黑色的豆豆(正确不知道叫什么豆,好像豆酱的那种豆)和白芝麻,味道超好!香港牌的我还没试,待我试了再说。

然后发现,原来很多人的家里有有橄榄菜。朋友说妈妈的厨房有好几罐。妈妈们,你们还真的很厉害!

橄榄菜,还可以拿来炒饭哦!那天我家只剩下长豆,所以就把长豆与隔夜饭一起炒。啊,美味得不得了。恨不得留多一些隔夜饭。这不是开玩笑的,哈哈~你家冰箱剩下什么还没吃的,拿去炒橄榄菜可能很快会被吃光。 

杂货店和超市都有卖,而且牌子很多。你们都去试试看,然后顺便告诉我哪个牌子的好吃,呵呵~



我常给自己预备饭盒上班。这是很简单的饭盒:长豆拌橄榄菜炒饭+柴鱼片+蛋卷。


4 comments:

  1. 原来你是用颜色笔上色的!我也要去买一盒!:p 那些drawing tablet好难用..还是喜欢用铅笔画在纸上.. 虽然很old school..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drawing table 很贵,我舍不得。哈哈哈~ 这盒彩色笔,算算也有17年了!你就知道它历史悠久......我着色的次数少得可怜。

      Delete
  2. 喔喔 ~~ 那個飛鴿牌的聽起來好好吃也
    味道感覺很有層次感 竟然還有豆豉在裡面 鹹鹹香香的 我也要買來吃吃看 :D
    ( 你的圍裙很美 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对了,黑黑的豆叫豆鼓。谢谢你。

      围裙,想像的。哈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