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槟城 - 岛屿:姓周桥

对于槟岛的姓氏桥,我只去过姓周桥 (Chew Jetty)。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在 N 年前的一个晚上,跟着 UNIMAS 的学兄学姐一起去玩。当时农历新年期间,姓周桥挂满红灯笼,我们在那里杀了很多菲林(对,那是菲林的时代)。我还记得那边有个“taxi sampan”的指示牌。那时,姓周桥很朴素。

这二次去姓周桥,约有半年前。那时《初恋红豆冰》早已上映过了。两兄妹的壁画也早已画上去了。这次踏上姓周桥,发现她散发着商业味道,好些墙壁被油刷,一些住家甚至开始卖起纪念品,有些房子变成民宿了。

但我想想,如果我住在那边,日子很安宁,忽然有一天有一群人来拍戏、有一个人来画画后,每天都有一大堆游客在我家前面走来走去,甚至在我家前拍照留念......那我会怎样。可能我也会在那边做生意卖纪念品吧~ ^^ 









走在姓周桥,我喜欢里面的一家老杂货店。店面不大,但是有很多我儿时的回忆。看到很多小时候吃的零食......还有差点被我遗忘的 “酸梅冰棒”!!!忍不住,买了一条慢慢吸......好熟悉的味道。人家去姓周桥拍壁画,我去姓周桥逛杂货店。哈哈哈哈!我还向老板买了一个复古玻璃杯、一套两层式的小午餐碟子,再买支Cap Tupai 和 Cap Ketam 的辣椒酱。呵呵,我可发挥了师奶本色。






姓周桥,就在槟岛码头出口的左手边。不会去的可以问路人甲乙丙丁,大家会很乐意告诉你。 慢慢地欣赏姓周桥,看看渔人的房子。不要喧扰,不要乱丢垃圾。^^

2 comments:

  1. 我来过这里,这个小村很温馨。
    而且,你的照片,一级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