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3

曼谷:Draw Comes True

从 BTS Phrom Phong 站出来,直接进入 Emporium 百货公司。时间较早,商店都还没完全开门,所以到处逛逛。

远处看到一堆布偶摆置在某个角落的架子上,以为是某个品牌的布娃娃。结果,发现那是一个慈善活动。慈善活动的主题是 Draw Comes True(画成真)。原来作画的都是住在医院里,患上不同病症的小朋友。我不会看泰文,否则应该会获得更多资讯。根据柜台的负责人说,他们收集了画画后,再交给一群人把画变成布偶。这些布偶摆置在架子上,让经过的人们有机会看到患病小朋友的梦想。人们还可以特别奉献金钱给某一位小朋友(应该是帮助小朋友的医药费)。负责人说,活动结束后,这些布偶会带到医院里去送给那些作画的小朋友。我想,小朋友收到自己的画变成真的布偶,脸上应该会有美丽的微笑。

我几乎把90%的布偶都记录了。裁缝师(设计师?)的用心是值得赞赏的!从接到画画,到变成布偶的过程,要读画、选择布料,构图等等......每一个都非常用心。以下一共有三十张照片,请你也来读一读患病的小朋友的梦想。
































这个活动在我离开曼谷的隔一天就结束了。目前,玩偶应该在小朋友的手中了吧~

真希望马来西亚也有一群裁缝师 / 设计师来为医院里或社区里的小朋友缝布偶。

9 comments:

  1. 好棒的概念!实体化后的娃娃都好独一无二!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tarin, 我觉得泰国人的创意很值得赞赏。小朋友拿回自己画的娃娃,笑容应该会很阳光。

      Delete
  2. 我下星期就去曼谷!! 希望有机会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曼谷很好耶!但是这个展览,好像是在我看了过后的隔一两天就结束了。anyway,你可以去找找看,说不定遇上更好的。^^

      Delete
  3.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