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anuary 2013

曼谷:拜访画家 Smith Sein Lynn

一月,理发师说 restyle 头发,我说OK。结果我的头发被剪得短短的。头发是会长的,所以我没问题,反而是我身边的朋友们不习惯。大风吹不乱的头发,太容易处理了。^^

------------------------------------------------------------------------------------------------------------

好!当大家都开始上班,开始上学的时候,我和 Ah Sau 2人却飞往泰国曼谷渡假去!呼呼~

感恩,因为我们一下机,Ah Sau 的画家朋友 Smith 派了儿子 Sunny 拿着一张写上名字的大卡片在机场等我们。Sunny 本身也是画家,戴个帽子,长得斯文且有礼貌。从机场出来,他帮我们接了计程车送我们到 hotel 。从 D.M. 机场到hotel,使用高速公路,大约只需要20分钟而已。这次我在Agoda预订了 Bangkok City Hotel。Sunny 在 hotel 大厅等我们 check in,过后再带我们到他父亲的画室——Top Art Studio。


终于见到画家Smith Sein Lynn。Smith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满脸笑容,非常亲切友善(他跟我以前大学时期的画家讲师和教授们有分别。那些我遇过的,就只会践踏我们的作品,一直耍艺术家脾气......唉~)。Smith本身出生在缅甸,仰光。他年轻时曾经在德国留学。除了画画,他本身还担任艺术讲师和作家。Smith 的作品曾在Philip Morris Asean Art Awards 2002 获奖。他也是Best Artist of the Year Award 的 Artist League of Thailand 2004 的得奖者。在画室里,画家们殷勤地招待我和Ah Sau 喝饮料和吃水果。过后,Smith 和 Sunny 还带我们到 Pratunam Center 对面吃著名的海南鸡饭。真是太感动了!

老实说,我不会看画(尤其是抽象画,我看了会头晕)。但是 Smith 的画却比较写实,所以我还可以看明白,呵呵~ 以下都是他的画,充满着泰国的写实生活。



我比较喜欢这一类型的画,尤其是水彩画。如果我够富贵,我就会买这种画。但是,听卖画的内行人说,很多富贵人家都比较喜欢抽象画......不解。


 


如果你到曼谷想学画画、想买画,不妨到 Pratunam Center 去找画家 Smith Sein Lynn 。他和两个儿子 Sunny 和 Lawrance 在画室里有授课:Drawing(THB 4,000), Water Colour(THB 4,500), Oil Colour (THB 4,500), Pastel (THB 4,500), Acrylics (THB 4,500)。如果我有大把时间在曼谷,我应该会来学水彩画,恶补一下。^^ 少少钱就可以向画家学画,太值得了。

谢谢画家和两个儿子,你们【泰·好人】!

Top Art Studio
Pratunam Center. Room 2326, 2nd Floor,
555 Rajprarop Road, Makhasan, Rajtavee,
Bangkok 10440, Thailand.
Mobile: (668)1 3421413

------------------------------------------------------------------------------------------------------------

离题一下:趁着Ah Sau 和画家在谈画的时候,我到处逛逛,竟然在底楼的“马头标”店内败了三个不锈铁的便当盒!哇哈哈哈!价钱跟马来西亚的真是有差!而且老板娘说要关门了,所以给我20% 折扣~ 呼呼~ 购物单内的第一件事达成!obasan 本色开始发挥了~

5 comments:

  1. 他的画作真的很写实一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也,都是画些泰国人的生活。我比较喜欢那种大街的画。^^你有画画哦?

      Delete
    2. 我哪里像是会画画的人呢?呵呵~ 涂鸦也涂不出那份艺术气息 :P

      Delete
  2. 新年新飛俠 look 這個漫畫新髮型好可愛唷 ^_^
    理了個新髮 靈魂應該也輕盈得多吧

    好想看看你敗回來的飯盒
    我也一直想買這些 還沒有遇到滿意的價錢的
    泰國的我很喜歡 緬甸的我也很喜歡 .. 就是那種三層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喜欢那种三层式的便当盒!我还想找有颜色的,但是店内的都很大个,不适合我们小康之家。我迟点让你看看我家里的大大小小便当盒。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竟然变成在收集便当盒!太 obasan 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