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3

曼谷:Draw Comes True

从 BTS Phrom Phong 站出来,直接进入 Emporium 百货公司。时间较早,商店都还没完全开门,所以到处逛逛。

远处看到一堆布偶摆置在某个角落的架子上,以为是某个品牌的布娃娃。结果,发现那是一个慈善活动。慈善活动的主题是 Draw Comes True(画成真)。原来作画的都是住在医院里,患上不同病症的小朋友。我不会看泰文,否则应该会获得更多资讯。根据柜台的负责人说,他们收集了画画后,再交给一群人把画变成布偶。这些布偶摆置在架子上,让经过的人们有机会看到患病小朋友的梦想。人们还可以特别奉献金钱给某一位小朋友(应该是帮助小朋友的医药费)。负责人说,活动结束后,这些布偶会带到医院里去送给那些作画的小朋友。我想,小朋友收到自己的画变成真的布偶,脸上应该会有美丽的微笑。

我几乎把90%的布偶都记录了。裁缝师(设计师?)的用心是值得赞赏的!从接到画画,到变成布偶的过程,要读画、选择布料,构图等等......每一个都非常用心。以下一共有三十张照片,请你也来读一读患病的小朋友的梦想。
































这个活动在我离开曼谷的隔一天就结束了。目前,玩偶应该在小朋友的手中了吧~

真希望马来西亚也有一群裁缝师 / 设计师来为医院里或社区里的小朋友缝布偶。

8 comments:

  1. 好棒的概念!实体化后的娃娃都好独一无二!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tarin, 我觉得泰国人的创意很值得赞赏。小朋友拿回自己画的娃娃,笑容应该会很阳光。

      Delete
  2. 我下星期就去曼谷!! 希望有机会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曼谷很好耶!但是这个展览,好像是在我看了过后的隔一两天就结束了。anyway,你可以去找找看,说不定遇上更好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