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une 2012

Mee Jawa

每一次回家乡,我最想吃的就是 mee jawa。那么多年了,一直都没有改变。

我觉得 mee jawa 的重点在于那橙色的浓汤!印象中,妈妈曾经在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煮过一次 mee jawa。当时好像是把一大堆马铃薯+蕃茄+辣椒等等材料熬炼出来。

但是,我回家的次数并不是那么频密。要在吉隆坡找一碗好吃的 mee jawa 可真的不容易。有些人的汤汁不错,但是配料很少......有些人的配料还“修改”了,把 papadam 当作那炸虾饼......有些汤汁的味道很另类......

找啊~找啊~经过友人的介绍,我到【Mee Jawa】去试了他们的mee jawa。哇!!!有像!有像!跟我想念的mee jawa味道很接近!^^

上周六过去 Publika,顺便带了彩虹妈妈去吃 mee jawa。彩虹妈妈也是在槟城长大的,她吃了也说yamee...... 而且,我们也很喜欢 【Mee Jawa】的整体设计,多用竹和藤制的装饰和椅子,还有一些阿嬷年代的家庭用具。





 阿嬷年代的公鸡牌熨斗(要加入火炭在内的)。
 
Mee Jawa RM8.90 青菜下面有一片炸虾饼。虾饼上面撒上了一大堆的花生碎和炸洋葱......^^


Cham (ice) RM3.50 这杯咖啡参茶跟我爸爸冲泡的有得比!^^  咖啡参茶,不会偏甜,很香浓......好好喝啊~我要常常来这里喝咖啡。^^

【Mee Jawa】
地址:A1-G2, Solaris Dutamas, No 1, Jalan Dutamas 1, 50480 Kuala Lumpur.
电话:03-6205 5566,012-282 7109(Stephanie Yong)
寻找地点的指示:在 Publika 的Plan B 和 Chawan 的对面。

其他分行:
* No. 50, Plaza Puchong, Jalan Puchong Mesra 1, 58200 Kuala Lumpur.
* B-0-3A, Block B, Casa Tropicana, No 5, Jalan Persiaran Tropicana,
  Tropicana Golf & Country Resort PJU 3, 47410 Petaling Jaya.

*K1.25.01, Level 1, Pavilion Kuala LUmpur,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6 comments:

  1. 女飞侠:

    有多久没有回家乡了?
    向日葵和你是同家乡的哦。
    向日葵不吃mee jawa的,
    可是向妈妈和向妹妹就很爱吃我们家乡的mee jawa。^^

    ReplyDelete
  2. I'm 向日葵,我上个月才回家啦~ 呵呵!吃饱饱了才回来KL 的。^^ 你目前在哪里?

    ReplyDelete
  3. 在新加坡么?看似不是国内的哈!! Nike Free Shoes

    ReplyDelete
  4. lemon,

    照片上面有注明,是吉隆坡。

    ReplyDelete
  5. 请您也来Bangsar尝尝顺发记茶餐厅的mee jawa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我最喜欢吃 mee jawa 了。但是我最近不可以吃面。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