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ne 2012

高渊:黑卤汁鸡饭

我从小就开始吃黑卤汁鸡饭。我叫他 “黑油饭”。^^

特别秘方熬成的浓密黑卤汁,是这一个鸡饭档口的特色。黑卤汁淋在鸡肉和白饭上,味道甜甜的,配上辣椒,很下饭。这里的鸡饭,还会加上两、三片颜色黑黑的腊肠。小时候我很讨厌吃这种腊肠,总觉得味道怪怪的。但是,现在难得回家一次,吃起来特别珍惜。

这个黑卤汁鸡饭档口让我想起那位打扮得美美的阿姨。嗯,她每天都涂上很多粉在卖鸡饭,真是工作不忘美丽。^^ 现在回去,没有再见到那位阿姨了。卖鸡饭的,是她的儿子、女儿。

我整理了照片,结果发现,我不知道那家咖啡店的店名!啊!!!我谷歌了一阵子,发现那咖啡店也真的没有招牌(可能写在竹帘上,然后又被圈起来了......)。女飞侠刚刚问了弟弟,弟弟竟然说:“怎么会有人要看那店的招牌啊?!生意那么好......” 说真的,我们怎么会想要知道那店名啊!大家只知道往那间咖啡店走去,一定会吃到香喷喷的黑卤汁鸡饭!^^ 呵呵~咖啡店内也只有一个档口。

无论如何,这黑卤汁鸡饭档口就在高渊的老【璋记】隔壁。

要吃黑卤汁鸡饭的朋友,早点去咖啡店坐吧!^^




Jalan Atas, 14300 Nibong Tebal, Seberang Perai Selatan, Pulau Pinang.

5 comments:

  1. 噢噢~~
    女飞侠,
    你勾起了向日葵小时候的回忆了。

    小的时候,
    超爱吃这家的腊肠的。
    很怀念那个味道一下。
    现在其他档口卖的腊肠都不是这一种的了。
    =(

    如果没记错的话,
    现在培德校友会夜市的鸭饭档卖的腊肠也是这一种的。
    有机会的话去试试?^^

    ReplyDelete
  2. 很特别的鸡饭...
    我家人也很喜欢~~
    我是不喜欢吃腊肠的,所以每次都只放鸡肉..
    这家的鸡饭很早就卖完..
    要早点去,不然迟了就买不到了..

    推荐推荐~~

    ReplyDelete
  3. I'm 向日葵,培德校友会有卖鸭饭?那我又不知道...因为从早开始大吃,晚上很难吃饭了。哈哈,面类还好。谢谢你介绍,改天我回家看看。

    Anonymous,这饭好吃。因为有我熟悉的味道。^^

    ReplyDelete
  4. 好想念的“黑黑鸡饭” 从小我就这样叫! 好久没有吃了!好开心看到你介绍那么多高渊的好地方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