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June 2013

Cheras Taman Midah: Aroma Tom Yam

第一次接触到 Aroma Tom Yam 的食物是在斋戒的市场上。当时我被该档口的人潮吸引去。呵呵~不知道哪个档口的食物好吃时,就看看谁的档口最多人,然后我跟着去看。我买了一包 nasi kerabu,结果发现那个味道实在太好了!过后还特地过去买了好几次。我甚至连斋戒过后要在哪里买到他们的饭都打听好了!哈哈~ 而且来买饭的 makcik 都是对他们的食物赞不绝口。

最近蕉赖的 haze 指数很高一下,我早晚都鼻塞,甚至流鼻水和打喷嚏,睡眠有受影响。昨天早上,我就很早起身,然后赶紧开车去上班,想说离开蕉赖,空气会好一点,哈哈~ 结果一大清早就非常塞车。那我想说,好吧,转进 Taman Midah,到 Aroma Tom Yam 买些马来糕点带去 office 当早餐。(我早晚都在吸 haze......我很辛苦啊!!! T-T)

Aroma Tom Yam 就在 Taman Midah 的 Hong Leong Bank 隔壁。这家 restaurant 是木板建的,颜色和设计很特别。之前凡使用蕉赖路下 KL 的人都会从大路边就看到 Aroma Tom Yam。但是这阵子的 MRT 工程却几乎把那整排店遮住了(你一定看不到 Aroma Tom Yam,因为它是单层的木屋)



如果我每次都很有纪律地跟着计划走,其实我应该不需要天天穿着厚厚的救生圈到处走。我是有看到 kueh 啦~ 但是我也看到 nasi kerabu 和 nasi dagang!!! ohhh!!! 影子最近时常告诉我 nasi dagang,我看看,真的发现我没吃过。那好了,就来一碟 nasi dagang 吧! 要鱼咖喱或是鸡咖喱?errr....鸡咖喱好了。请给我鸡腿。^^


这是 nasi kerabu 的材料 和 laksam 的材料。我改天来试 laksam好了。^^


至于这些 kueh......我还是有买的,呵呵~ 每个 40 cent。有些是吉兰丹的 kueh 哦~ 我上次试过,全部都很特别,很美味。然后也觉得马来人的审美观很特别,那些 plastic 篮子,我平时看都不想看,更别说要用。但是,他们拿来盛糕点,原来可以这么美丽。



这碟 nasi dagang 真的很特别,口感有点 QQ 的......吃的时候还在想,怎么感觉上有糯米的口感,但是又不像糯米饭。偶尔会咬到小洋葱丝和姜丝......然后还有一粒粒 brown brown 颜色的,到底是什么?我当时以为是豆豆,结果最后一粒咬下去,味道不像豆......那到底是什么?黄瓜是 nasi lemak 的朋友,被丢下来的,哈哈~ 这碟饭,加鸡腿 RM4.50。

对了,影子看了我 instagram 的照片,她说,这是 Terengganu 的 nasi dagang。原来吉兰丹的又不同。好,改天跟她去吃吉兰丹的 nasi dagang 好了。^^
顺便点杯 teh tarik kurang manis RM1.50,味道还真不错。我尤其喜欢上面的泡泡......但是放久了,泡泡会自动消灭掉。
早上的阳光直接照射进来,店内的塑胶制桌布颜色显得特别鲜艳。还有,桌上的茶壶......请不要把水倒来喝。呵呵~ 那是洗手用的。马来朋友喜欢用手抓饭,吃饭前需要把手指洗干净。



刚刚上网看看nasi dagang 的烹饪过程,哇塞~真的很考功夫~ 

维基百科说:搭冈饭(Nasi Dagang)是马来西亚半岛的东海岸的椰浆饭,主要在登嘉楼吉兰丹彭亨的南部(關丹)找得到。“搭冈”饭由普通食用糯米混和在一起後用椰浆煮出来的。它通常与金枪鱼咖哩与腌菜等这些特别佐料一起吃。』

网上有分享煮 nasi dagang 的过程,大致上是这样:先把米洗干净,然后泡隔夜。第二天,开水煮沸后,把米倒进蒸器,然后蒸至有烟冒出来。放着休息 5-10分钟。把米饭拿出来,装到更大的容器里。加入清水、椰浆和少许的盐巴,直到该米饭都吸水、膨胀。接着,再把该米饭放进蒸炉,蒸第二次。同样的把米饭蒸到冒烟,再放着休息一会儿。然后,把米饭装在另一个容器,加入白砂糖和加了水的椰浆。最后,加入葫芦巴(就是我以为是豆豆的东西),小洋葱丝和姜丝。

好啦~ 我不会煮这饭。想煮这饭的人,向吉兰丹或登嘉楼的朋友学习吧~呵呵~

Aroma Tom Yam (大路边的 Hong Leong Bank 隔壁)
地址:Lot No. 3, Jalan Midah Satu, Taman Midah, Cheras 56000, Kuala Lumpur. 
电话: 019-336 7008 / 019-318 833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早上至晚上)
特别备注:早餐:nasi dagang, nasi kerabu, laksam, nasi lemak, nasi berlauk.
                    午餐:ikan bakar, ayam kampung, gulai itik, kerabu magga, tomyam
                    晚餐:tomyam, western food, nasik lemak, roti john, burger

8 comments:

  1. 唷,這档口很像吉蘭丹, 咖哩賣相一樣濃郁. 老闆是不是吉蘭丹人?
    吉蘭丹的nasi dagang飯的顏色比較深,味道比較濃. 不過我喜歡丁加奴的nasi dagang,對我來說比較溫和親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问过,他们是吉兰丹人。吉兰丹的 nasi dagang,我迟点去吃。^^

      Delete
  2. ooo very nice! i didn't expect a restaurant called 'tom yam' to serve nasi kerabu and laksam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haha....and i haven't try their tom yam too!~

      Delete
  3. 我看到炸雞!我很喜歡吃友族同胞的炸雞,感覺特別香。:P
    原來nasi dagang還有那麼多派別,又學到了新知識,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自己认识马来西亚的食物,认识得太少了。这样多元文化的大红花国土,还有很多各族的美食等待我们去发掘。我也是昨天才知道,nasi dagang 有分不同“派别”的。^^

      对对,马来人和印度人的炸鸡都特别美味,那个腌制过程很重要吧~

      Delete
  4. 1.我想要早上去也 ~~
    因為早上有一堆我想要吃的 哈哈
    最近最想吃的是 laksa ~~ 太久沒有吃了
    每次回家就是吃 nasi dagang 跟 khao Jam
    沒有時間給肚子裝 laksa 了

    2. 這裡大大個圖看 洋蔥薑跟santan 很美麗

    3. 這家店好好喔 他很勤勞賣很多東西吃也
    不過 ... 我又發現 ...
    他跟hotshots 一樣的營業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其实很多马来人朋友开的店或档口都在周末不营业的。那天我去吃burger,abang 也是说他拜六礼拜不做生意,要有 family day。^^ 我很欣赏他们。

      laksam...明天要来吃吗!!!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