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une 2013

KL: That Latte Place

我想去 That Latte Place『那个拿铁地方』喝拿铁很久了。但是,我和 That Latte Place 同样在周一休息。那要等我的半天休息天,就是星期六。不过......星期六的下午我几乎都在双文丹,所以要来这里喝咖啡,是要等黄金时光。^^ 

今天,我竟然获得黄金时光!!!欢呼!!!

我大概打听到 That Latte Place 在 Gleneagle Hospital Ampang 对面,在 Yayasan Seni 里面。那,我最近有机会经过 Jalan Ampang (走错路走出来的),大概可以找到地点。我没有用 GPS,也没有用 Waze。先上网看一下路名,然后好像寻宝这样寻找 That Latte Place。哈哈~ 原来这样带着一点点冒险精神,找到地点时特别兴奋! ^^

直接把车泊在 Yayasan Seni,免费泊车。Yeah! 可以省parking fees 真好!

That Latte Place 几乎是与大自然连接在一起。我很少有机会在一片绿色里喝咖啡。这里没有冷气,只有风扇在操作。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热。在大树下喝咖啡,很舒服。奇妙的是,我在这里没有嗅到 haze 的味道。呵呵~ 

我今天看到老板 Mark Ong,很年轻。Mark Ong 说英语。我们打招呼,谈一两句,他就去预备我的热拿铁。还有几个 abang 在厨房预备我点的 pan cake。









热拿铁 RM8.00 和薄煎饼 RM8.90。第一口的咖啡,口感蛮苦。但是过后配着薄煎饼吃,还不错。至少我在苦和甜之间找到平衡点。哈哈~ 这里的咖啡,我喝了不会“副作用”。

这里很清静。有些咖啡馆,一个人去感觉很怪。但是这里,就算一个人,感觉很亲切。可能,有大树陪伴。^^ 

我喝着咖啡时,有两个马来 abang 也在喝咖啡,他们一直谈天,一直谈天。过后来了另一个 马来 abang,坐在另一处,他点了一杯可乐和一片红丝绸蛋糕 (red velvet cake)。他享受在手提电脑当中,偶尔自己笑出声。哈哈~ 好久过后,那两个 abang 离开,却来了一对马来人情侣。原来他们来找那个正在用手提电脑的 abang。他们见到面就双手合起来,打招呼......对了,我不明白他们的话!他们不知道是说哪一州的家乡话,我竟然听不懂!他们三个人坐在一起,手提电脑收起来,一直说话,一直说话。其实,我很喜欢看他们的交流。偶尔我听见他们的 iphone 有简讯信息,他们也没有理会,他们就是很轻松地在谈话。^^







隔壁的 batik 员工正在晒刚刚印刷的 batik。另一处还有一间卖 batik 纪念品的店。我走进去,经理就用广东话跟我谈天......然后我说:"Your Cantonese sounds better than mine"。他回答:"I am a truly Malaysian." 哈哈哈哈,我们都笑了!他问我源自哪里,我说槟城威省。他又问我:"Hokkien? Teo Chew?..." 离开前,他给我名片,他是 Jasmin Romeno 大兄。


这个地方,是不是让模特儿穿 batik 的表演舞台?还有阶梯可以坐。


 看到水池边的这只陶瓷 patung,我就想到我非常喜爱的一部电影。^^




我喜欢这里。

我还要再找黄金时光溜来这里看大树、青草地、鸡蛋花......喝咖啡。

That Latte Place
地址:Yayasan Seni, No. 333, Persiaran Ritchie, Off Jalan Ritchie, 55000 Kuala Lumpur.
电话:016-8503546 Mark Chong
FB:That Latte Place
营业时间:8am - 5pm (周二至周日)

12 comments:

  1. 我也去了一次,老板很亲切,环境幽静而且充满绿意,还蛮喜欢的。不过上次去的时候,咖啡有点失水准,下次要再去试过,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去过的人应该都很喜欢这里的绿色吧。老板会主动谈一两句,很不错一下~ 哈哈~至于咖啡,你再去试试好了。

      Delete
  2. wa!我喜歡這個地方, 綠色盈盈的戶外咖啡館! 帶我去帶我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点来~ 但是记得拜一不要来...他们没有开...... T-T

      Delete
  3. 1. 哈哈 , 很喜歡你這篇的'多樣化' 女飛俠
    將女飛俠一下打扮成馬來人一下華人還有上次穿 sari 很kawaii 的 很有趣一下 hor
    很喜歡你穿 baju kurung 頭上那朵花
    還有 , baju kurung 那張, 女飛俠的腳跟你的腳長一模一樣 !!!

    2. 喜歡那張你的腳跟花的照片 有很美 尤其色調 ~~
    那種感覺就是用底片拍出來最純的色彩感 :D

    3. 這一篇非常好看很精彩
    又是很棒的插畫又是很好的故事內容又是很好的咖啡環境介紹
    真的太好了 ~~
    我也迫不及待想要去這個地方也 真的很世外桃源的地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 ^^

      我刚开始弄了一套正常色彩的,还没有 post 我就看到闷了。哇哈哈哈!!!我就是没有太喜欢单调。你去这里,记得带书去看。大树下看书,吸收能力很强的!我就在那边看了两课的教案。^^

      Delete
  4. 我也很喜欢这个地方,父亲节也是到这里庆祝的,恰巧今天我也分享了在这里拍的穿搭;p

    ReplyDelete
    Replies
    1. KL 的特色咖啡馆还不至于太多,所以我们可能有天会相遇,哈哈哈哈哈!!!!对了,你的结婚照好美丽啊~ 好特别。

      Delete
  5. 女飞侠,你的照片超有感觉的!很有个人特色,弄到我心痒痒要去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要去,要去。带一本书去慢慢读,更加有味道。

      Delete
    2. 很适合静静一个人看书喝咖啡吃早餐的地方!

      Delete
    3. 希望烟霾赶快回家,那你就可以找个大清早去看书喝咖啡吃早餐。^^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