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June 2013

台湾:淡水 —— 姑娘楼

关于小散步,我想起了一个地方。

2007 我在台湾。冬天抵达,渡过春天,夏天离开。


遇上每周的周四休假,特别珍贵。珍贵得不想让别人打扰。我背着背包,独自搭捷运到处去。走了好几个地方,我发现我喜欢淡水。我喜欢淡水的颜色,喜欢淡水的老街,喜欢淡水的很多小故事。

炎热的下午,我找到了姑娘楼。

昔日的姑娘楼,已是今天的『真理大学』的使用场所。


姑娘楼是以前女宣教士的住宿。我喜欢建筑的红砖、绿色的栏杆、白色的窗户。

姑娘楼附近就是牧师楼,但是我印象不深。






台北的夏天很闷热。

但是,在姑娘楼小休息是一种幸福。这里有凉风从树荫下吹来..... 

发现这里有个小食堂。食堂内外排了好多桌椅。嗯,应该是让老师和学生用餐的地方。

那个下午,我点了一份牛肉炒饭。然后从包包内掏出我那瓶微冷的『果茶物语之百香绿茶』。

那个牛肉炒饭的味道,是我一直非常想念的味道。我过后一直找不回这个简单的美味。





那天我坐在这里慢慢吃牛肉炒饭,写写笔记......

终于,我明白了刘文正在《童年》这首歌里所唱的『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这个草场,应该躲藏了很多知了(蝉)。雄蝉腹部所发出来的响声,让整个姑娘楼热闹起来。




如果你夏天刚好走进姑娘楼,不妨来这里听听蝉的鸣叫声......^^

台湾,我在期待与秋天相遇。

姑娘楼
No. 32 号, 真理街,淡水,台北

16 comments:

  1. 這是 2007 年的照片 !!!
    我突然發現 ... 你那麼多年 都有著很女飛俠性格的 ' 觀景眼'

    我也路過這棟東西 可是 我不知道他有這麼美的名字也
    還有 它裡面原來那麼愜意舒服
    我突然想像 你度過了春夏冬 ... 秋天的姑娘樓 會不會是另一種感覺 :)

    好喜歡那些桌椅 就是在學校的感覺
    我剛才看看下忘了是淡水 還想跟你說
    早一天我們去這裡吃飯 哈哈哈哈

    喜歡你那兩隻蝴蝶 畫得好 match 好有感覺
    還~~有~~ 超喜歡女飛俠在這裡出現的裝扮 好kawaii ~~~
    你那頂帽子可不可以給我啊 哈哈 好美 還有你的裙子 還有你的手提袋 ... 鞋子 ...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耶,这照片收了很久。那时带 Olympus 傻瓜到处走,回来后 Olympus 死掉,那个model 真够烂。哈哈哈哈~

      如果就在我们附近,可以常去,这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地方。坐在走廊吹自然风多好。如果天气够好,说不定我们还可以带布去铺在草地上野餐。我们要好好在这里找类似的环境。

      谢谢你喜欢那个简单的画画。

      Delete
  2. 虽然曾经到淡水逛,但是没发现这栋楼呢~
    台湾让我最印象深刻的,还是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九份夜晚,和清晨时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栋楼要特地走上山坡,经过教堂.......才会抵达。

      我也喜欢九份,我享受在九份喝咖啡。相比与九份,这里清静得多,因为不是游客喜欢聚集的地方。^^

      Delete
  3. 淡水,真的是很美的地方。我那个时候去了八里,错过了与姑娘喽或红楼的邂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淡水很美。你改天可以再去。^^

      Delete
  4. 好久都没听到知了的叫声了,以前老家附近有座树林,经常都能听到,不过现在已差不多成绝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从小也在kampung听知了鸣叫声。但是,我一直忘不了这个地方的知了名叫声。我只能说,非常“壮观!”

      Delete
  5. 前年的台湾之旅,我错过了这个地点,就直接从淡水老街奔去淡水渔人码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改天再去,然后放慢脚步。^^

      Delete
  6. 我還沒去過這裡呢!
    好漂亮,
    這次回台灣也想再去一些地方小旅行,
    走走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台湾就是你的家。你要好好走~^^

      你记得要去淡水慢慢走,顺便带一包炸鱼柳给我....哈哈哈哈哈!!!!!

      Delete
  7. 這地方我好像有來過

    我個人覺得蟬鳴、鳥叫這種東西偶爾聽就好了
    常聽會嚴重受不了

    我的宿舍旁邊就有很多棵大樹,每天早上4點半開始
    樹上的小鳥就開始吱吱叫,直到傍晚
    我每天早上都會被這些鳥給吵醒
    之前有個物理系的學生因為受不了就拿音量儀去測
    結果音量是長期超過80分貝,非常地吵

    晚上就是好幾隻的蟬依靠在紗窗互相鳴叫,那種音量又更可怕
    搞得要拿殺蟲劑亂噴
    只能說陽明山的生態太豐富了,搞得音量都變很誇張化地大聲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hahahahaha!!!我完全赞同你的说法!偶尔听,好像很诗情画意,尤其是我这种游客。

      哈哈哈哈,但是如果住在那里,我想我会崩溃。我说那个声音很“壮观”,所以到今天我都没有办法忘记。

      你们跟蝉做邻居,没有变熊猫吧?

      Delete
  8. wonderful photos. i like the soft, nostalgic colors and the light, glowing tone you used for these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