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ne 2013

槟城:渡轮

那一次回家乡,特别想走一趟我中学时候过槟岛的巴士和渡轮路线(人到了某个年纪,特别怀念以前的旧时光)。原来从高渊 (Nibong Tebal) 到北海码头 (Jetty Butterworth) 已经有 Rapid 巴士。我中学时都需要搭 513 号的慢吞吞巴士、514号 或者 Bumiwira 公司的直通巴士(直接使用南北大道 E1 路线)。我不赶时间,而且我想慢慢看风景,所以乘搭慢吞吞巴士是最好的选择。这个路程大约用了一个多小时(包括等红绿灯、停载乘客......)

巴士抵达北海码头,我竟然找不到通往搭渡轮的方向。整个巴士站的变化太大了,我真的没办法“认路”。观察了一阵子,还是决定去 information counter 询问方向。不懂是不是越来越多人人在开车,我发现乘客等候渡轮的地方小了很多。


看见槟城的渡轮,我就想起胡学姐的一个笑话。话说胡学姐当年要从北海过槟岛。渡轮来了又离开,来了又离开,她都没上渡轮。原因是:Pulau Kapas,Pulau Undan,Pulau Rawa,Pulau Payar 等等的渡轮都来了,唯独 Pulau Pinang 没有来。^__^ 有搭槟城渡轮的朋友都知道槟城的每辆渡轮都有一个岛屿的名字。所以,就算 Pulau Langkawi 来了,它也不会把你送到 Pulau Langkawi,呵呵~





我享受搭渡轮。坐在渡轮上吹海风(我唯一吹海风的时候)。然后到处观望,看看人群进入渡轮和离开渡轮的情形、看看海中的水母、海上的小舢板、邮轮......



踏入槟岛码头,心中充满惊喜!那条狭窄的行人道竟然没有改变。唯一不同的是,小贩卖的货物偏向腌制食物了。

我喜欢看这些腌制水果的颜色,但是我没有胆量把它吃进肚子。^^


越过了一档档的腌制水果档口和小店,我发现这个炸香蕉的小店竟然还存在!我最后一次向大叔买炸香蕉应该也有十多年前了吧!好久以前,我每次经过都要停在这里,带走几片炸香蕉糕。有一次更疯狂,学姐和我特地从北海码头搭渡轮过来买炸香蕉糕,然后再回去等巴士。

说真的,大叔炸的香蕉真好吃,价钱非常公道。他用的香蕉都很甜美。如果你经过槟岛码头,记得走过来向大叔买些炸香蕉。

我们每天都走得很快,一直追赶没完没了的事物。有时候,要懂得放慢脚步,用“慢吞吞”的方式去欣赏周围的风景、事物和人情。

12 comments:

  1. wow, it's been many years since the last time i took a ferry. thanks for the reminder!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from those yellowish ferries to the current colourful ferries.

      Delete
  2. 你和我一樣,還是跟那位大叔買炸香蕉,大叔也變成老大叔了,也不知道他還能賣多少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样人事物都会成为过去的。当这些人事物还存在的时候就要好好珍惜。^^ 苏丹街那个小巷的云吞面已经把档口顶给别人了,你喜欢的老味道也离开了。^^

      Delete
  3. 哈哈,我也是很喜欢这位大叔的炸香蕉
    以前每次经过都一定要买的

    好想念啊
    看来这个周末我要兜过去买来吃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喜欢!^^

      我多希望可以请你打包炸香蕉!

      Delete
  4. 喜歡這些照片,很有感覺,很有故事。
    印象中第一次搭渡輪好像是小時候去聖陶沙玩,老師帶著一班同學一起搭的,那是好久好久以前了的事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ckiong. ^^

      你是南马人哦?

      到圣淘沙需要搭ferry 的哦?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Delete
    2. 是啊,我老家在新山,不過現在在吉隆坡工作。
      以前聖陶沙和新加坡本島并沒有大橋連接,要到聖陶沙要嘛就搭纜車,不然就得坐渡輪。不過現在渡輪已經停駛了。

      Delete
    3. 谢谢你分享资料。

      Delete
  5. 艾耶 ~~ 看你說這個炸香蕉的uncle
    就讓我想起小時候放學去買來吃 眨眼間現在已經沒有幾角錢買 goreng pisang 這回事了
    然後 我以前買的那些攤子都不見了
    覺得你好幸福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是我很少回家。更少去搭渡轮。这里还是有几角钱的炸香蕉 -----> 马来人的档口!cempedak 如果出,我要去找马来档口买炸cempedak...华人卖的贵到我舍不得吃。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