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May 2013

五月五,天黑黑


五月五,我在槟城威省老家。早早投票后,到槟岛去参加教会主日崇拜。路上大家都很心情都很澎湃。

五月五,大马处处有 Ghostbuster。大家爱国的精神都拿出来了。不计较一切劳苦,到处抓鬼。

五月五,晚上在老家,与父母坐在客厅等消息。刮大风、打响雷、下大雨,我们把电视关了,怕被雷击(前几天家里的电器才被雷击一次)。我的3G 中断了。我家跳电,三个人坐在黑暗中,心里很着急,不知外面的情况如何。SMS 几个要好的朋友,请他们当我的资讯中心,无奈,今天下午才知道,昨晚朋友传给我的 SMS,十多个都在今天下午一次过收到,日期是昨晚的......唉。过后开电视,得知蓝色获胜时,心情很down......关电视,回房......心很痛。

五月五,槟城获胜,父母与我都觉得很欣慰。林冠英首长继续担任我们槟城人的首长,这是我们的福分。

五月五,我们笑不出,因为我们失去了国家民主。

五月五,天很黑、心很痛。这一夜,我们看到了很多戏、很多魔术、很多很多很多......

五月五,到底多少人在流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黑暗》

黑暗中产生的政府
必然在黑暗中消失

因此

黑暗中哭泣的人民
要在黑暗中走出来

(杨白杨。2013年5月6日凌晨两点)

2 comments:

  1. we lose the battle but win the war... don gip u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