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y 2013

槟城 - 岛屿:老街 + 老故事

很多时候我进入槟城岛屿(槟岛)是没有固定的目标。怎么说呢......我其实很享受在老街上逛来逛去。上回,我和阿兰过去槟岛,实现了悠闲逛老街的梦。毕竟,不是每个人爱走路或可以走整天。我们把车子停在码头附近,然后从早上走到傍晚。我享受这种“运动”,哈哈~

我这次主要步行在乔治市 (George Town) 的 牛干冬(Lebuh Chulia),南华医院街 (Jalan Muntri),唐人街(Jalan Penang),爱情巷(Lorong Love)等等。槟城其实还有很多老街,我还没机会走进去。

走着走着,想起中学时偶尔在
牛干冬(Lebuh Chulia)、鸭加路(Argyll Road)唐人街(Jalan Penang)的美好回忆。回忆里面有润才带我去吃“大肥面”、志諒骑 kap zai 载我去看后巷的故事,然后去坟场附近吃ice cream(超恐怖!)、永明带我去看任达华的摄影展,然后再送我到郭宝琴的家里住宿,我们一群人去医院探访蔡振裕(动喉咙手术)...... 天,忽然好多名字跑了出来:胡愫平、林志明、蔡丽诗、黄诗发、钟润才、林伟祥、李清才、张双全、黄秀娟...... 还有一个住在 Mc Nair Street 的老笔友兆庆(那个时代,流行写信、交笔友)

我喜欢槟城的老街 + 老店 + 老招牌 + 老故事......
















17 comments:

  1. 十四年前的事了。割掉兩粒....慧芬,我貼此文到一批學海之友的whatsapp群組,好多位你提到的人都有在。(振裕)

    ReplyDelete
    Replies
    1. 蔡振裕,原来是你。割掉两粒过后要句号。不好把我的名字连在一起。:p 我提到的人我多知道有在,除了蔡丽诗、过宝琴和志諒。

      Delete
    2. 上世纪的事,那些年.....
      慧芬,赞!
      谢谢你。(诗发)

      Delete
    3. 原来人到了某个年龄,特别喜欢怀念过去。

      谢谢你们让我的少年时期很色彩。^^

      Delete
  2. Replies
    1. 谢谢你。我在想你的福建面~~~啊!!!晚上看食物很痛苦。

      Delete
  3. wah, really nice photos. can make into postcards actually! :D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小乐,槟城真的处处都有feel。但是,你虽然不在槟城,你在的吉兰丹也因为你的镜头,变得超有 feel.

      Delete
  5. 1.好喜歡你的檳城喔 ~~ 很有自己的想法 :)
    喜歡那張連在一起的小木椅也 想坐在那邊喝kopi 呵呵
    還有那個電髮院&uncle 騎三輪車賣小吃 很經典
    這些畫面真的要jalan jalan 才可以拍到
    我也是喜歡這種運動的人 ~~ 很爽啊 整個人很放空很輕鬆的愉快 :)

    2. 有沒有發現, 通常說起'那些年'的人物
    很多時候都喜歡連名帶姓叫 哈哈
    你的那些年都還在聯繫也 , 很好

    3. 喜歡這個女飛俠的打扮 , 很smart 的旅遊大使 look
    衣服跟tie 很match 而且很懷舊 穿這身去逛老街很好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也,我就是觉得这张椅子好特别,这样“长”才足够把脚放上来。呼呼~然后最好坐在上面喝冰水。

      我到现在,还是会联名带姓叫人家。就是觉得,有些名字只唤两个字,太亲切了,我接受不到。哈哈哈哈~

      那个打扮,想象的。朋友说:“你好好写槟城,我去向林先生推荐你介绍槟城。”真好笑~哈哈哈哈

      Delete
  6. 我好多年沒去檳榔嶼了~
    每次到檳城,都只是到北海一帶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到北海一带也很好。我家就在槟城 “大陆”。哈哈~

      Delete
  7. 我自己也很喜欢自己的故乡!!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