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ne 2009

Dance Subaru!




-->
昨晚翻开报纸,刚好看到目前是日本电影节。算一算,我真的很久没去看外语片了……好,今早睡到自然醒,洗刷完毕就马上“飞”去Miv Valley,希望可以看部外语片。

以前,日本文化局於每个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周六,都会借用双峰塔附近的国家旅游中心来播放日语片,入场都是免费的哦!依稀记得那个小小的戏院,坐满了日本人和一些本地人。说到免费日语片,还真是要谢谢ah wai。若不是ah wai带我去,我想我应该不会找到这种都市人的免费消遣!有一次,我们看完日本片,竟走到法国文化局去看法国片……由于人太多了,ah wai 和我是站着看完整部电影的。^^ 虽然走得很累、站得很累,但是很过瘾!一个下午看了两场免费外语片!!!最近很想回去看免费日语片,却发现它已被搬迁到国家动物园附近了!除非自己开车,否则,请耐心地等候公共巴士吧~

话说回来,我真的不知道今天中午12点是否有播放日本片(虽然昨天中午12点有一场)。我心想,只要不是动作片、不是恐怖片,他们播放哪一部电影都无所谓。结果,中午12点场是播放《Dance Subaru》!我选了C10的座位……然后发现,整个16号的电影院,只卖了5张票。^^ 嘻嘻,太好了,这样就不会太拥挤!接过票,边走边想《Dance Subaru》到底会是怎么样的一部片……买了爆米花当brunch~ ^^

Dance Subaru》讲述一位日本芭蕾舞舞蹈员的故事。Subaru就是女主角的名字。影片的开始,把孤独的女主角带回到童年时光。因为一只黑猫,Subaru和她的孪生弟弟有了新的梦想,希望将来可以跳芭蕾舞……弟弟还对Subaru说:“我以后要赚钱,买一只猫咪送你,然后再买一栋可以容纳猫咪的大屋子给你……”。人算不如天算,弟弟遗传了母亲的癌症,必须躺卧在医院接受治疗。Subaru每天放学就在病房内模仿舞蹈员跳芭蕾舞哄弟弟开心……Subaru要求父亲可以让她学习芭蕾舞,以致她可以跳得更好让弟弟看。但,父亲并不了解姐弟之间事情。父亲很严厉地教训了Subaru一顿!父亲真的以为Subaru很不懂事,竟然在弟弟病情恶劣的时候提出这种不合理的要求。当时,Subaru有一位同学,愿意教她跳芭蕾舞。Subaru很努力地在医院学习跳芭蕾舞……但是,正当她很卖力地跳跃着的时候,弟弟却离开了……Subaru的一生,一直很努力地打工学芭蕾舞,一直希望可以把舞蹈带给弟弟。父亲希望Subaru可以考上大学,但Subaru却有自己的一个梦想——“除了跳芭蕾舞,我不能做什么了”……

舞吧!Subaru……别人的要求,别人的背影,别人的过去,活生生地套住了Subaru。她的生命,有很大的梦想,有很高的爆发力,但她却很孤单、很失落。 她要不断地跟人竞争,不断地要求自己更上一层楼,但她还是被过去套住了。看似自由的生命,却是被过去约束了……舞吧!Subaru!不要再活在过去了!自我释放吧!

散场,走出16号电影院的,原来只有一对年轻的情侣、一位大叔和我。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