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June 2009

路边摊






-->
这是河内的典型路边摊。嘿嘿~你敢接受挑战吗?在人来人往、“车来车往”的大路边,选张小塑胶凳子,坐上吧!

想吃面,但不知如何沟通?没关系,当一切的语言都派不上场的时候,微笑吧!微笑就是一种奇妙的语言,任何一国都通用!!!^^ 然后,还可以加上一些大家都明白的手语……如果还是没有把握,就开口问问当中的顾客吧,说不定有哪一个顾客明白英语,就可以助你一把了!

这米粉汤到底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只知道把番茄、豆腐、豆芽、青葱的酸酸辣辣热汤淋在米粉上,很美味!然后,大婶再递上一些青菜和香菜,任你拿……赞!这一碗米粉汤,要卖个马币好几块钱……就是比起我在茨厂街一代吃面还贵。没关系,旅游时吃到贵的食物,就要告诉自己“我在外国用餐!!!”^^

我在想,为什么河内人用餐都爱坐在小塑胶凳子上?他们也不怎么用到桌子……这种小凳子文化是受到战争时期的影响吗?坐在这种小凳子用餐,就是要快速吃完,然后随时离开,不占用太多空间,到处可以用餐……是这样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