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May 2015

吉隆坡:Perdana Botanical Garden 野餐日

昨晚写完曼谷札都甲的野餐日,我心里的野餐念头仿佛酵母般,不断发酵。

阿陆先生说劳动节要带我去吃 BIG breakfast。但是,我没有想吃那个。我说,我比较想去野餐。阿陆先生说没问题。哦耶!太好了!

公共假期,路上应该很塞车。理想的野餐地点最好可以避开那些交通拥挤的地方。嗯,就去湖滨公园吧!虽然对湖滨公园不陌生,但也不熟悉。每次进到湖滨公园都没什么概念怎么走。毕竟,湖滨公园也太大了。上网看一下资料,发现湖滨公园(Lake Gardens / Taman Tasik Perdana)已经把名字更换了。目前的名字是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中文名我则不清楚。我就仍然叫它湖滨公园好了。

劳动节,我睡到自然醒。起床,开始捏饭团,蒸热沙丁鱼和玉米,水煮毛豆,泡两杯热 MILO和一壶洋甘菊茶,切一粒香橙,再带一些饼干盒零食。收拾手绘包包,再拿一本书。出发!

途中,我建议阿陆先生去mamak 档买炸鸡。但是阿陆先生说他要吃 Texas Chicken。我没有反对,因为Texas Chicken 的 honey-butter biscuit 在呼唤我。呵呵~

我们抵达湖滨公园已是中午了。下车看见好几个家庭在野餐。好欢喜。选个位子,铺好草席,放好食物。坐下来。发现我们是坐在 Sterculia Parvifolia (Ketumpang Burng; Common Sterculia) 树下。我们附近有一大群欧美家庭在野餐。他们各自带着孩子在嬉戏、谈话。那真是相当美好的时光。

其实,我很希望可以常常出来野餐。在大自然里吃、喝、谈话、看书、休息,多么美好。躺在草席上望着晴朗的天空,吹着微风,听着鸟鸣,假期真美好。虽然回来后发现皮肤都被晒红了我没有涂防嗮,所以坐在树下还是会黑的),但没关系。我仍然享受今天的美好野餐日。

湖滨公园实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大公园。改天,我要再来这里骑脚车。














11 comments:

  1. 以前小時候,家裡也常在不同的公園野餐
    不過最後一次野餐,距離現在也差不多10多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身边一些朋友也这么说:

      1)野餐?那时小时候的事啦~
      2)野餐?现在还流行的么?

      你快点回家带你家人去野餐,回味一下。

      Delete
  2. 我也好想去野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想了很久。慢慢酝酿出来的。哈哈哈哈~

      你快去吧!

      Delete
    2. 今天把你的部落格给我家Onion看,就答应我明天就去~ 呵呵呵呵~

      Delete
    3. 你的Onion 很疼你嘛~

      我弟一家看了隔天也是去野餐了。说不定你们在公园碰面了。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3. 你的野餐有炸雞的...好喜歡!! 哈哈!!
    這個公園看起來好舒服,好多不同的植物. (小小聲問中午去不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大树下,不热。可以睡觉timm....有风吹来很好。去买 texas chicken。超美味。

      Delete
  4. 我也好想偶尔来个野餐 可是苍蝇太多了

    ReplyDelete
  5. 进到去可以随便坐下野餐的吗?还是要预约的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