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December 2014

【菲律宾】旅游手绘 2:Cebu

2014年11月10日。
今天的行程是跟着团队出海,到大海中去浮浅。看着行程表的时候,我有点纳闷,哈哈~ 因为我不喜欢海。为什么不喜欢呢?第一,我很怕自己被海风吹了身体会变成“咸咸黏黏”的。第二,我不会游泳(虽然我长年累月带着“救生圈”)。第三,我所看过的海水都有点 MILO 色,我很担心自己若玩着海水,会被染成 MILO 色……
菲律宾有7,107个岛屿(哇!我一定会记得这个数字,这根本就是我的生日日期嘛)。而我们今天要拜访的是 Hilutongan Island 和 Nalusuan Island。

大伙儿浩浩荡荡地在Boyla Dive Shop 选了合适自己的浮浅眼镜。身旁的人都告诉我,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浅。那好吧!我也选一个浮浅眼镜,如果去到大海时不敢下海也没关系……反正准备好浮浅眼镜,待会儿在船上才慢慢酝酿胆量。
我们租了一艘船(每艘船的价格是P3,500),载了16个人,开往Hilutongan Island。我望着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我的心里忽然对这海洋有了好感。当船停在海中,大多数的团员都跳下海去浮浅时,我想,是时候我来尝试人生中的第一次投进大海中、第一次浮浅!
我鼓起勇气,慢慢地投入大海中……



理想中当然是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大海中游泳、浮浅…… 但是,我完全没有经验的啊!!!我很怕死啊! 我一跳下去就喝海水了(还好菲律宾的海水不是 MILO 海水)。结果,在海上飘来飘去的当儿,被我“抓到”一位菲律宾船员。这位大兄实在太不幸了,哈哈哈哈!谢谢他来救我。他马上教我该怎么做(完全依靠手势)。菲律宾大兄过后带着我去看鱼。天!我很紧张呐!一会儿浮浅眼镜进水,一会儿鼻子进水……结果我发现,我在 Hilutongan Island 看到的鱼都变成灰色了!=_=”
我虽然紧张,但我还是跟着菲律宾大兄去浮浅了两次(很厉害啊!我的勇气到底从哪里来的???!!!)。这样游啊游,蛮吃力的(吃力的应该是那位菲律宾大兄吧?!)……这样游啊游,很快就肚子饿了。
午餐,我们到 Nalusuan Island 去 BBQ! 啊对,要进入这个岛需要缴费,每个人的“入岛费”是 P200。我一踏入这个岛,仿佛乘搭了时光机,回到大学时代日夜追看的《海滩男孩 – Beach Boys》日式连续剧。这里的气氛看起来就很《海滩男孩》!我太喜欢这里了(听起来很像 obasan 在忆当年)!


吃完 BBQ 午餐,我坐在椰树下,拿着画册,吹着海风,快速地画出了这幅画。
我想,我真的无法抗拒菲律宾的美丽海岛。


离开 Nalusuan Island,我们到 Lapu-Lapu City 的 The New Susing’s Guitar 工厂去参观。菲律宾人民几乎个个都对音乐有极大的热忱。他们有好歌声,并且很会玩乐器。我最近在学习 Ukulele,所以可以看到这个 Ukulele 的制造过程,还蛮感恩的。这里的 Ukulele、Cocolele (椰子制成)或吉他都是人工制造的。这家工厂还真特别,这里没有冷气也没有风扇。大家就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吹着大自然的凉风,处理自己当作的事。他们仿佛就坐在自家的后院制造乐器。
过后,我们也到 Avatar 去看首饰。

看着行程表,我们今天晚餐之前会去参观 Ralfe Gourmet Chocolate Boutique,我心里想着,老板会不会请我吃巧克力。Errr……我也不想的,但是我就一直觉得肚子饿。结果一抵达 Ralfe Gourmet Chocolate Boutique,老板夫妇都在那边热情地招待我们。我又吃、又喝、又拿,快乐无比!原来菲律宾有种植可可,也有出产巧克力。而且,这里的巧克力素质很不错!



肚子装满巧克力后,我满心欢喜地跟着队伍离开 Ralfe Gourmet Chocolate Boutique,到商场去晚餐咯!
今天的收获真丰富!^__^

这篇旅游手绘同时也在 【My Cebu & Bohol Getaway】发表:http://blog.omy.sg/cebu-bohol-getaway/author/cebubohol04/

感谢 菲律宾旅游局 + Silk Air OMY SBA2014 给我机会做以上的这些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