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14

【菲律宾】旅游手绘 3:Bohol

2014年11月11日。
我们乘坐 Ocean Jet 公司的客船,离开 Cebu,去发现菲律宾的另一座岛屿—— Bohol。Ocean Jet 每人的船票价钱是 P400 (单程)。当然,码头还有另两家客船公司 2Go Travel 或 Weesam Express 任你选择。客船的时间表在各客船公司网页内可以找到。
在等客船的时候,我在码头到处逛。发现男厕叫 Lalaki (这与马来文的 lelaki 很相似也!),女厕叫则 Babaye。

这两个岛屿的距离大约是两个小时。我在船上拼命补眠。
一上岸,我们被 Bohol 的旅游局接待。这次我拿到大眼 Tarsier 的手工项链。我真喜欢菲律宾人的手工项链。颜色都配搭到很美丽。



接着,我们前往 Loboc River Cruise 的方向。一路上,我看到很多经典的菲律宾房子。还有一些西班牙和菲律宾文化组合而建造的房子。小巴的奔驰在马路上,我实在很难好好看这些房子。我以后要回来好好看菲律宾的房子。

我们 Loboc River Cruise 享用午餐!我们这班人也实在太幸福了,竟然可以一边吃菲律宾自助餐,一边游河。这里的河水颜色绿得与两岸的树叶有点接近。间中,我们还去看了一个非常迷你的小瀑布,然后再去看当地人的的一些音乐与舞蹈表演。普通的船票是 P450。我们乘坐的却是 P550(豪华版)。



离开 Loboc River Cruise,我们去看 Tarsier,一种体型小、眼睛大(超大)、尾巴长的小动物。Tarsier 一直抱着小树干,躲在阴凉的叶子下。

接着,我们向 Chocolate Hills 出发!hurray!!!
小巴经过 Bilar man-made Forest,大家下去看看,然后顺便在大路中间跳“招牌动作”。

巧克力山啊! Chocolate Hils 啊!我终于来看你了!我对 Bohol 的第一个印象就是 Chocolate Hills。我就是喜欢这种看起来圆圆的山(因为自己长得圆,凡是圆的东西我都喜欢 =P)。



在 Chocolate Hills 附近,有一家叫 Graham ATV 公司。我这种 obasan,从来都不知道什么是 ATV……直到我看到了那些长得很像 Transformer 的 “4轮摩多车”。ATV 就是 All Terrain Vehide,中文叫全地形车。反正坐上去就对了。不会骑怎么办?不会就骑慢一点(但是千万不要在 Leonny 前面,因为她是狂野的ATV 骑士,呵呵)。但是,骑 ATV 也要小心,不然就会……



太阳5点半就下山咯,所以我们得结束一切的户外活动。
小巴把我们送去渡假屋。我们接下来要在美丽的 BLUEWATER Panglao 住两夜。太棒了!晚餐,就在渡假屋的 Aplaya 餐厅享用。这个晚餐,我吃了很多鲜花(好像有 bunga kertas)。经理一边招待我们,一边解释说,鲜花都来自渡假屋的花园,可以放心的吃。说真的,这里的食物真好吃啊!尤其是主餐的那块猪肉,很鲜美多汁。甜品里也是摆了很多鲜花……结果全被我吃掉。呵呵呵~

我们每个人住一间豪华大房(Premier Deluxe Poolview P15,000),超级享受!享用好晚餐,各自活动咯!我回房好好休息(obasan 年纪大了,体力不足)。团队里的年轻人就结伴到海边去拍星星……啊对,这里一抬头,真的是满天星啊!!!(我好想多住几天啊 T-T)



晚安了,美丽的 Bohol。

这篇旅游手绘同时也在 【My Cebu and Bohol Getaway】发表:http://blog.omy.sg/cebu-bohol-getaway/author/cebubohol04/

感谢 菲律宾旅游局 + Silk Air OMY SBA2014 给我机会做以上的这些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