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14

【菲律宾】旅游手绘 4:Bohol

2014年11月12日。

我们大家都要很早起床(啊~实在太舍不得离开那张舒服的床啊~~~)。洗刷好,拿了包包就往海边去集合。凌晨5点15分左右,我看见一个拿着棍子的黑影在海边移动。靠近一点,发现那是 Joshua 和他的 GoPro。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原来这原理还蛮真的。站在海边,眼前的那一片宁静的日出,实在不是能够用言语形容出来的(我承认我词穷)。我好喜欢、好喜欢这里啊!!!当时只能惊叹日出的色彩太迷人了!


其他团员陆陆续续来到海边。人齐后,我们上船,往大海出发咯!

今早晨的第一个目标——寻找海豚!我真的很佩服那些船长。他们就是有办法知道要在哪里把船停下来,然后双眼明亮地观望,寻找海豚。

忽然,船长指向某一个方向:“Dolphin!” 哇!一群海豚在海上活泼地向我们游过来!太兴奋了!大家都拿出相机捕捉海豚美丽的一面。我,当然也用傻瓜相机一直拍......其实啊,我过后才领悟,去看海豚真的要好好欣赏海豚就好了。除非,我们好像 Kenny 那种专业的摄影师,不然我拍出来的照片,海豚都躲在海底。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海豚“表演”了好一会儿,我们觉得是时候向另一个岛屿出发了!

船长把我们送到 Balicasag Island。由于海边都是石头,我们需要坐另一艘非常小的舢板,才能到抵达岛上。
说真的,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菲律宾的海岛仿佛让我学习拥抱大海。小岛很宁静、很清洁。我在岛上喝了一罐浓缩芒果汁,然后到处发现美丽。这短短的时间内让我看到两种特别的植物。有颜色鲜艳的 Pandan Tree 果实,也有类似杏仁口感的 Talisag Tree 果实。我能在岛上吃到新鲜的“杏仁”,全靠那位戴着墨镜的靓仔(是警卫还是沙滩男孩?)。他一边捡果实给我,一边告诉我果实的名字。但是我这个 obasan 记性有限,问了又问......(真的很烦)。


然后,我选择跟着 Smith、Jaslin 和 Leonny 去浮浅。我虽然在前天浮浅时喝了海水,但还是再去尝试......因为Hazel 说,这里的海底世界实在太美丽了!Hazel、Yap Meng、Kenny 和 Joshua 则去潜水。Ally去“体验潜水”(他们有一个特别名词,但我记不起来...... =_=)。 Tony 和 Kenneth 则在享受岛上的宁静。在这里浮浅很有安全感!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专人带着。我的 guard 牵着我的手去发现海底的奥秘。

这次,我真的看见了七彩缤纷的海底世界!有成群的小鱼、有非常大的贝类、有美丽的珊瑚(珊瑚很美丽,但不要碰它。我的双脚不小心被珊瑚割伤,疤痕到现在还没褪去 T-T )我在探索海底世界的时候,心里不断地赞美伟大的创造者!神啊!这些海底的颜色,是我见过最美丽的颜色。这些颜色我无法在陆地上找到啊~~~ 其他人上岸时分享他们看到了好几只海龟。啊!为什么我没看见海龟啊~ T-T


结束海上的活动,我们回到 BLUEWATER Panglao 去梳洗、小休。

然后大家再浩浩荡荡到 Egay's Farm 去享用午餐。Egay's Farm 的食物多是出自自家农场和菜园。食物很新鲜很美味。这里最特别的一道菜就是『兔子肉』!其实兔子肉和鸡肉的口感还蛮接近的......但是很多人一听到是兔子,就觉得怎么会那么残忍......(没办法,谁叫兔子长得太可爱)。


午餐后,我们忽然变认真了。


其实,我们都迫不及待想要去帮助油刷灾区新建的房子,或者帮忙弄洋灰。但是我们的经验有限(或应该说,我们根本没有水泥工作的经验)。看着当地的居民把洋灰涂在砖块上,好像超容易的。但是,轮到自己拿着工具时,效果还差真远啊!!!若我们真的继续做下去,不懂谁敢住进那所房子呢?

做完水泥工(幼稚园程度的水泥工)。又是吃喝的时间咯!Hazel 极力推荐 Bohol Bee Farm,还一边告诉我们那里的雪糕超好吃。

所以一抵达 Bohol Bee Farm,大家不是赶着去吃晚餐,而是跑到雪糕柜台去购买雪糕。我选了Malunggay 和 Ube 口味的雪糕,真的好好吃啊!!!


享用完晚餐,小巴把我们送回渡假屋去休息!

隔天就要离开菲律宾了......开始收拾行李!

晚安咯满天星星的Bohol!

这篇旅游手绘同时也在 【My Cebu and Bohol Getaway】发表:http://blog.omy.sg/cebu-bohol-getaway/author/cebubohol04/

感谢 菲律宾旅游局 + Silk Air OMY SBA2014 给我机会做以上的这些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