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ugust 2014

霹雳:美罗

上周末到霹雳州办事。

经过美罗(Bidor),我和同事惯常地停下来休息。这次抵达美罗时间还早,先在巴刹逛一圈。我买了一个印度烤饼 Apom。原来美罗的印度 Apom 还真特别。印度大姐会在 Apom 上撒上一些砂糖和加上一些椰丝。我拿着Apom到咖啡店去,点杯咖啡,配着吃,好美味!趁着同事等待她喜爱的鸭腿面,我独自到外面逛逛。


在大街看到这家收树胶的店。忍不住走了进去,举起相机拍了几张。到门外跟两个印度大叔谈话。我说,小时候,我们家也有这些树胶片和树胶粒。那个时候我应该还没上小学吧。我阿公阿嬷聘请的印度工人割完树胶回来,会把胶汁倒在四方形的模里,然后让它凝固。我还曾经站在上面踩踩踩......接着把一片片的树胶片放入“树胶机”(啊~不知道叫什么。就像弄板面那样的东西,大很多倍),一边是滑面,另一边则是有横线条纹。搅好胶片,再拿去晒干......那时,邻居还有一间非常大间的烟房。里面放了非常非常多的树胶片。我和村子的孩子时常在里面玩耍。印度大叔问我:“Mana mari?”(哪里来?)嗯,我的记忆来自我家乡,高渊的某个华人新村。


再走来这家店买个保利垄“冰箱”。呵呵~ 我可是到处观望的,在车上已经看好了......这个,要买去冷藏“盐局鸡”。同事过后问我,怎么知道那边有卖这个......呵呵呵呵~



 大树下的德士站,停了一辆旧款宾士德士。坐上去应该很舒服吧!
我想买一辆这种旧款脚车。我以前都是骑阿嬷的脚车,然后脚不够长,都是穿过那个三角形的地方骑(好料!到底是怎样骑的!!!)。长大一点,还会跳下跳下地踩上脚车。下车前需要先把右脚越过“栏杆”再跳下来。那个年代,骑脚车从来不需要戴头盔,不需要穿骑车服装...... ^^



离开前,看到三轮车经过,啊~只能拍到背影。好美丽的画面。应该是奶奶(或妈妈)收档了,载着小孙女回家吧!


好,十月我还会再经过这里。暂时 byebye 啦美罗!

5 comments:

  1. 好美丽的点滴记录~我好喜欢!同时也好久没到美罗去了。。。

    ReplyDelete
  2. 原來 bidor 長這個樣子 我沒有去過
    謝謝妳的照片 讓我有一些概念
    妳的 bidor 很美麗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对美罗的认识也很肤浅。我就只知道这条大街。我相信还有更精彩的隐秘处被等待去发现。我这种“小散步”只能维持30分钟左右,然后就必须离开......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