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uly 2009

外语片的下午





-->
上个礼拜天,提早下班。然后,回家连续看了三部外语片。

第一部: Step Up 2 the Streets (舞出我人生2
导演:errr…我找不到名字(可能头昏了)
故事就是说着一个拥有跳舞细胞的女生,不断地跳街舞,不断地追求她的梦想……errr…这部外语片,我不是很喜欢,因为我不会跳街舞,我也不懂街舞的文化,所以看了头有点昏。无论如何,从片中了解一些年轻人的文化也不错(我不是很老,只不过……)。

第二部:Les Choristes(放牛班的春天)
导演:Christophe Barratier
故事把我带到1949年的法国乡下,一个“再教育”问题少年的学校——池塘之底。故事就是说到一个新来的学监克雷芒马修如何改变一群边沿儿童和少年。Hmmm……都是男生。看着看着,想到早上的《南洋》副刊的封面故事——“没有大门的学校·香港正生书院”。这个学监克雷芒马修又很像发叔、林希圣等人。还好有克雷芒马修,这群儿童和少年的生命从此就不再一样。还好有发叔、林希圣等人,香港的边沿少年也有未来。

第三部:The Fox and the Child (狐狸与孩子)
导演:Luc Jacquet
整部片,只出现了一个小女生——丽拉,一只大狐狸“提图”和很多的动物(也包括小狐狸),花草树木……从秋天看到冬天,再来到春天……errr,有点像National GeographyGagagagaga,本来想要放弃这部外语片了,因为我并不爱看National Geography。但,又舍不得把影片关掉,因为风景实在太美了!!!!从一开始到结束,摄影师的拍摄手法真叫我佩服!每一个角度都拍的很好看,我边看还边“哇~哇~哇~”个不停。心想,阿爸的创造真的很奇妙~。一定要提,Director of Photography Gerard Simon (A.F.C)Directors of Photography 则是Eric Dumace A.F.C)和Francois Royet。丽拉,从故事开始到结束,一直都穿着一套紫色的衣服(除了在卧室的另一套衣服),背着一个书包……下雨就套上深蓝色的雨衣……。那张“插图”是在故事结束出现的。当然,电影中的“插图”比我有样学样画的更美!如果你喜欢大自然的美,一定要看这部片。

好啦~改天再去发现外语片。

5 comments:

  1. 放牛班的春天让我想起美国的The story of freedom writer :)

    ReplyDelete
  2. 自成 > Freedom Writer......好,改天去找找看。

    ReplyDelete
  3. 那是书本 :)桃花源有自成的小小书评 :) 07June - 14June 的文章,愿望 :)

    ReplyDelete
  4. 自成 > 啊~原来是书本。pai sei pai sei......但怎么电影也有Freedom Writer?

    ReplyDelete
  5. 自成 > 原来昨天的《星洲》副刊有介绍Les Choristes(放牛班的春天)和Freedom Write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