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14

【菲律宾】旅游手绘 1:Cebu

感谢 菲律宾旅游局 + Silk Air OMY SBA2014 给我机会做以下的这些事情。


2014119日,我在新加坡樟宜机场跟11个陌生人会面。那11个人当中,有8个是部落客(有得奖者、也有入围者)2 OMY 派来的摄影师和录像师,再加上菲律宾旅游局的代表。我在想……他们要怎样认我呢?他们都没见过我,呵呵呵呵…… 为了不让自己跟错团,我先上网认清楚他们的样子,那我找他们就容易得多了。^__^ (虽然这样,我还蛮压力的……我担心语言障碍、文化障碍、行李箱太大啦……真是想太多了 =_=

我第一次接触 Silk Air。坐在飞机上感觉很亲切,因为是朋友的哥哥开飞机送我去 Cebu!好巧哦!那天我很想大大声唱生日歌给机长 Reynard Yeo(想想而已,没有实际行动)。我喜欢 Silk Air logo 和他们的餐具设计。杯子和小碟子的形状和颜色都蛮抢眼的。







飞了三小时廿分钟过后,终于抵达菲律宾了!这是我第一次拜访菲律宾,也是我第一次拜访 Cebu,好兴奋!在海关附近就有旅游局的代表来欢迎我们,给我们戴上漂亮的芒果项链!(啊,手绘上的项链写错了 =_=

接下来我们被送去 Radisson Blu Hotel Cebu。哇塞!这家酒店还真豪华。酒店职员的制服还真美丽,感觉随时可以跳起西班牙舞。午餐被喂饱后,我马上冲上18楼的套房!一个人住一间房间!太幸福了吧!这房间面积很大,大得可以让我翻筋斗(不要担心,我想想而已……因为我的救生圈顶着我……我翻不过去 =p )


小休一会儿后,我们出发到 Cebu Magellan’s Cross Basilica Del Sto. Nono de Cebu(天主教堂)。由于是礼拜天,天主教信徒都出来了,几千人站着听神父分享……我站在人群中,听诗歌,看窗户。我很喜欢窗口上的铁花。菲律宾啊~ 愿你们平安!愿你们兴旺!
参观 Magellan's Cross Basilica Del Sto. Nino de Cebu。跟团的费用大约是每人 PHP1,000-2,000
认识我的朋友应该会知道我不敢玩冒险游戏……对啦,这个在 Crown Regency  Skywalk Extreme 对我来说已经超越我的极限了!我是那种连过山车都不敢坐的人……有一次不小心上了海盗船,在船上快要崩溃了!至于这个……我竟然尝试了!但是,到了一个景点,负责人说要来拍招牌动作,就是要把右脚伸出去!我真的不可以啦!我忽然好像故障的机器,一直重复 “I can’t do it….I can’t do it…..”(我做不到)=_= 团队里的其他人很勇敢,他们都把脚伸出去!(冒汗)
第一个突破:在37楼的高空中走一圈

Cebu 的太阳很早收工。大约5:30pm,天就黑了。我们坐着小巴,奔上山顶吃晚餐。一路上都是热情奔放的吉普尼在奔驰。每一辆吉普尼都装饰得超吸引人!有机会应该要上去乘搭吉普尼。
我们在 Lantaw Native Restaurant 享用晚餐,那是一个盛宴嘛~ 菲律宾人的传统食物都摆在餐桌上,我们十多个人怎么吃都吃不完。

我们坐在山顶,看着 Cebu 的夜景。忽然我发现远处的天空有一片亮光,很好奇……我们原以为是地上的 spot light 照射上去,呵呵~ 怎知再看下去,是月亮在上升!哇!我从来没有看过 “moon rise”! 那个速度很快!虽然这世界上只有一个月亮,但是我还是觉得 Cebu 的月亮太美丽了!那是橘黄色的超级大月亮啊!我难得可以跟月亮如此靠近,超感恩。
吃饱,回酒店休息。晚安咯 Cebu!

这篇旅游手绘同时也在 【My Cebu & Bohol Getaway】发表:http://blog.omy.sg/cebu-bohol-getaway/author/cebubohol04/

感谢 菲律宾旅游局 + Silk Air OMY SBA2014 给我机会做以下的这些事情。

6 comments:

  1. 哇噻 kawan !
    我太太太太太太喜歡妳這篇分享了
    這手繪故事讓我感同身受 感染到妳的旅途

    畫畫太精彩太厲害了
    超喜歡每一幅畫畫
    尤其喜歡大合照 呵呵呵呵
    好好看啊
    小飛俠太可愛了啊 穿著safety衣服的飛虎隊好酷喔(用畫畫看更生動了)
    然後也喜歡妳畫的每一個細節喔

    乾脆讓菲國旅遊局將這個旅程手繪出一本來賣吧
    我要買我要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kawan,
      妳是我最好的鼓励者啦!每次都在给我打气!哈哈哈
      我们穿的 safety 衣,是我自己觉得像飞虎队而已(我不敢告诉他们)。
      妳猜猜看那个 Smith 说什么?
      呵呵呵呵呵呵呵~

      这个旅游手绘只有4天的行程。第5天都在交通工具上。=p
      妳快去告诉菲国旅游局。

      Delete
  2. 好厉害哦,太喜欢你的画画了。
    你都是直接画,还是有打搞?

    sy

    ReplyDelete
    Replies
    1. dear sy,

      谢谢你~ ^__^ 希望妳再回来看接下去的手绘(迟点再po)。
      我直接画在册子,没有打搞(因为我不会打搞......)。=p

      Delete
  3. 很好看!好像和你绕了Cebu一圈一样!尤其是那moon rise,画面都浮现在我脑海里~~~ 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妳 Josephine!Cebu 很长,我只在某些地方走走而已。啊对,如果妳看到现场的 moon rise,妳会很感动!^_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