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October 2014

霹雳州曼绒区:小旅行

前几天在霹雳州的曼绒区的甘文格(Kg Koh)、二条路(Simpang Dua)、三条路(Pekan Gurney)小旅行、小散步。

多年前我曾经在 Sitiawan 住过八个月。当时没有很喜欢这里。但是,重新“回来”,我发现,我看见了好多美丽的老房子和好风景。这些老房子和好风景一直都在,我想,改变的是我。

走进村子,看了好些美丽的小风景。





百香果树开花了。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美丽的花。

百香果。

小小间的杂货店。


我与同事来这家马来人咖啡店喝茶。好多食物,但是几乎都是辣的。我只能猛吞口水。
  
同事点的炒米粉+Petai 虾。看起来就很美味。食物在玫瑰花碟子上,好美丽。

我喝了一杯颜色很深的拉茶。


去三条路买枕头包。福州人告诉我,那是 “MOMO”(枕头的意思)。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他们家的肉包!

枕头包有三种口味:花生、豆沙、咖椰。

这是七层糕。友人问,要怎样算?我们一直算不到有七层。

在甘文格的依西酒家(Maybank 隔壁)吃了一碗非常美味的卤面。那几天,我尝试了不同档口的卤面。我知道到地人很喜欢吃“卤辣”。我多年前住在这里的时候也有尝试过。“卤辣”就是卤面加入laksa汤,很特别。我没有点“卤辣”,因为目前我不能吃辣。




我喜欢的光饼。每次经过曼绒都想买一些光饼带回吉隆坡。但是,很多时候都买不到。






很大碟的甘盘面 (kampua mee)。除非肚子很饿,不然真的很难吃完。^__^ 这个分量,又让我想起多年前在Sibu巴刹楼上吃过一碟超级大碟的甘盘面。福州人就是这么大方的是吧!



你最近有发现哪些美丽的小风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