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ne 2014

台湾:台北府中——三丰雪冰城

最近的吉隆坡天气,很适合看Hally Chen的《遥远的冰果室》。至少,我的思想可以流荡在冷冻的冰果室内。喝果汁、吃冰,做什么都好,感觉很凉快。我好喜欢这本书。从封面到里面的文字、照片、排版、设计和纸张的质感......我仿佛拜访了一家又一家的冰果室。

说到这里,这本书有种魅力......原来它能唤醒我沉睡了 N 年的记忆。刚才在光碟中寻找我 2007 年的台北。找到光碟时,脸上浮现笑容,好像找到了宝贝一样。然后再从光碟中寻找我某一天在台北府中吃冰的照片。

记忆回来了。我离开台北前,一有个休息天,我就独自到处走。那天我买了一日游的捷运卡。从早晨玩到晚上。一站又一站地停下来看看。然后近傍晚时,我来到府中站,为了吃冰。当时手上握着一本台北捷运站的旅游书,书上有提到【三丰雪冰城】。

问路。当时一位阿姨帮我指路。她还称赞我勇敢。我勇敢吗?其实,我只想吃冰。

我来到时,外面下着雨。这家小小的雪冰城卖的冰很好吃。我其实很喜欢在雨天吃冰,那种感觉和大热天吃冰不一样。我当时应该是吃了一份综合口味的吧?忘了。但是现在看起来,仿佛吃了一整箱的 ice cream potong。记忆中,芋头口味好好吃 (我是芋头迷)






好热啊~ 看来要去买一些 ice cream potong 收在冰箱了。

4 comments:

  1. 现在我也想要像女飞侠一样躲在冰水里面!好热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去买一个蓄水桶,然后去 7-11 买冰。祝你梦想成真。呵呵呵呵

      Delete
  2. 哇! 女飛俠真爽 哈哈 竟然在拿鐵杯子裡面泡冰 :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