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February 2014

【曼谷】 Hua Lamphong (3)

搭 MRT 到 Hua Lamphong 站真的很值得。这四周围真的可以逛很久......我走过的,也只是微微的一小部份。其他的小巷,由你们自己去发现。

那天我走到唐人街附近,看见其中一条巷子里,都是杂货店,卖的都是年货,很热闹啊!我走进去体会泰国华侨过年的气氛。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体会到那么浓厚的农历新年办年货气氛。哈哈~ 这里有很多我很陌生的糕点,也有我小时后很熟悉的农历新年点心。这里有妈妈们喜欢的海参,虾米、干果、年糕......








我什么都没买。哈哈~ 我还没学会如何买这些东西、如何用这些材料。

这一带很特别。手电筒的商店都在一起、卖眼镜的店全都在一起、卖五金的都在一起......杂货店都在一起......

那个时候接近农历新年,所以街上偶尔会看到身穿中华服装的记者在录影。





看到这种碗碟店,我往往都会忍不住走进去逛一下,问些价钱。哈哈~ 我这种 Obasan 最喜欢买碗碟了!我喜欢那个画花的红边碟盘,我喜欢黄色和绿色的几层便当盒,我喜欢......太多了。




今年,我家的年饼,从曼谷带了不少回来。呵呵~ 

对了,这就是我小时候熟悉的新年点心。原来泰国人跟我们家人一样吃这个。^^ 好有亲切感!

泰国人的美感很强,这是我无法否认的。卖苹果,还要加一片绿色叶子在苹果堆中,让颜色显得非常丰富。如果我是当地人,我可能会忍不住买些苹果回去吃。^^







 曼谷路上,有很多这种没有冷气的公共巴士。

我离开曼谷的前一天,再回去 Hua Lamphong 附近。这次,终于发现到布店街了!但是,我却只是随便经过布店,没有冲动进去看布料...... 真矛盾啊!








如果有一天你在 Hua Lamphong MRT 站,记得记得以下事情。哈哈~我很三八,那天等 MRT (Hua Lamphong 是最后一站),MRT 来了,乘客都出来后,我马上冲进去找个位子坐下来。很开心地坐下来后,发现刚刚与我一起在排队等 MRT 的人,一个都没进 MRT。MRT 内只有几个清洁工人在快速清理垃圾。哇!!!我拿起东西马上冲出 MRT。><" 大家竟然还在 MRT 外排队。我问之前排在我后面的洋人:“what happened?” 洋人阿姨指着 MRT 门上面正在闪亮的灯说,还不可以进去。几秒中后,灯灭了。洋人阿姨告诉我:“now we can go in”......然后我看着大家才走进 MRT。啊!!!我真的很丢脸啊!

这是我第一次在 Hua Lamphong 附近逛的旅游笔记记录,让你们看看。




在这一带逛街,说来真的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亲切到......我走在路上,向一位阿嬷问路。我也不知道怎么自己会开口跟她说潮州话!哈哈哈哈哈!阿嬷用潮州话回应我,然后说她也不清楚 MRT 在哪里......“来,我去帮你问那个泰国人。”然后,阿嬷走去用泰文问一位泰国小贩。小贩接着又用英文指示我方向。离开时,阿嬷不断用潮州话告诉我:“好,妳慢慢走!” ^^ 

曼谷就是那么特别。

2 comments:

  1. 哇塞 ~~ 那家碗碟店太厲害了 我也要去啦 很喜歡囉 好料好料

    女飛俠戴頭盔 喜歡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碗碟店,我进去走了一圈,但是价钱没有太便宜。所以我离开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