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February 2014

【曼谷】 Hua Lamphong (1)

把行李放进住宿后,我想到 Hua Lamphong 附近走走。

嗯,最方便的就是搭 MRT 过去。我从 Sukhumvit 站搭到 Hua Lamphong 站,MRT 单程票价是 27 THB。到站,走向1号出口。在1号出口旁边就可以看到载客的摩多车。我接了一辆摩多车,告诉摩多骑士,我要去 Samphang Lane。先谈好价钱, 50 THB。我到 Samphang Lane,其实只有一个目的:我想去看布料。我曾经在泰国买过非常漂亮印花布,价钱和品质都让我对泰国布料念念不忘。摩多骑士给我一个粉红色的乌龟型头盔。我戴上后,就跟着他在曼谷的大街上奔驰~哈哈~我不得不佩服他们的骑车技术!15 分钟内,我抵达 Samphang Lane,付 50 THB 给摩多骑士。

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 Samphang Lane,我没看见路牌。但是,这里很多华人、很多商店、很多小贩......我先到处走走,想找找看布店到底在哪里。

结果,一家布店都没看到。我倒是在这里发现了很多很有特色的泰国建筑。啊~太喜欢了!!!

我喜欢这两家店的楼上窗户,窗户上的设计实在太美丽了。而且,树种得真好。楼上的住户只要一开窗就可以看见绿油油的树叶,心情应该很愉快。













让我最着迷的还是这一排窗户。你看!!!我只能站在路边惊叹!这根本就是一副精致的艺术品。

没遇见布店也无所谓了。走回去 MRT 站的途中,看见了这一副画面,很喜欢。






好啦~改天再来 Hua Lamphong。

8 comments:

  1. 旅行最有趣的就是旅程中的未知,发现美好的那一瞬间。感觉这里的茨场街反而看不到这样的景色,真的很美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一区非常大,可以走很久很久。尤其 lorong lorong 里面还有好料。说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去。

      至于茨厂街,我们的范围很小,而且......“唐人街”的特色渐渐消失了。

      Delete
  2. 妳的hua lamphong 好美麗阿 ~~
    那些窗戶跟他們的爐臺鐵花很好料 !
    找布料發現的驚喜太美好了 :D 很喜歡喔 ~~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走下走下看到那么多铁花和窗口,太喜欢了。泰国人很会保护“艺术品”,好厉害!

      Delete
  3. 我之前住在考山路,每次都会从hualamphong出发。
    可去了那么多次,都没发现原来hualamphong也可以那么美!
    真是走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没有队友,我自己一个人走,可以东张西望,乱乱走。哈哈哈哈。我这趟去了那边两次,还真喜欢那里的气氛。

      Delete
  4. 這裡的鐵花和窗口也太美了!!
    泰國人的美感真的是與生俱來的!
    好喜歡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完全赞同!泰国人的生活细节里面都是美感!这是他们的特色。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