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une 2010

蓝花楹属 • Jacaranda Obtusifolia

-->
前几周,到朋友Jed的家乡——彭亨,劳勿 (Raub, Pahang) 偷闲去。

走在劳勿的大街上,我很难想象这里是昔日的黄金小镇、车水马龙…… 百多年过去了,如今的劳勿,显得好平静。车子开在大街上,偶尔还会看到市政局用心良苦地把“金花生”和“金币”镶在路灯下,成为劳勿的标志。

Jed,你们家乡的人一定很富有!小镇不大,但是竟然有HSBC!”哈哈哈哈哈!是的,他们今天的富足,不再建立於黄金;我倒觉得他们的富足,是来自於平凡的生活……那一份知足、安详……

今天,我要带你们到Taman Bandar Raub这个公园来看看。炎热的下午,可以静静地坐在这个公园内吹吹风,小睡一会儿,该有多好~

在公园内到处走走看看,我发现了这一种植物:Jacaranda Obtusifolia Jambul Merak)。刚刚
上【维基百科 - Wikipedia】找资料,原来她的中文名字叫“蓝花楹属”,好好听。

【维基百科 对于Jacaranda Obtusifolia“蓝花楹属”的解释】:
蓝花楹属(学名:Jacaranda)是紫葳科中一属,有49个物种,此名往往用以表示整株植物或只表示其花卉部份。
蓝花楹源自热带地区和亚热带地区诸如中南美洲、墨西哥和加勒比海。
在世界不少地方,比如墨西哥和津巴布韦,蓝花楹开花象征著春天降临。

6 comments:

  1. 嗨!你好哦!
    初来坐坐哦!嘻嘻!

    ReplyDelete
  2. Ee Siong 一雄,欢迎你常来。你也真会画画。^__^

    ReplyDelete
  3. fern, m from Raub, Pahang.

    ReplyDelete
  4. ohhh.....really? so sorry, i think u told me before. pai sei nehhh~

    hey, ur family has the gold mountain in raub? gagagagaga...i love the old kopitiam there (which i will blog it soon).

    ReplyDelete
  5. 呵 我的外婆家也在那儿
    哪里有很多小食
    你说的那个公园旁边是可以打高尔夫球的嘛?
    居民的生活很平静

    ReplyDelete
  6. hhhahaha, never mind...i seldom go bek there, lets wot u hv captured.......u mean bijih timah
    ? my family does not hv ta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