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pril 2010

第四站:马六甲鸡粒饭 • chicken rice ball

-->
这是马六甲的“鸡粒饭”(chicken rice ball)。我们只想尝尝味道,所以随便进了一家饭店(看到店外有个很著名的食家招牌,心想不会差到哪里去),所以三个人点了小小盘的“白斩鸡”,“芋头饭粒”和“鸡粒饭”。

结果,“鸡粒饭”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可口。而且,那天的“鸡粒饭”当中,有些饭粒不是煮得很熟透。吃到一些还没熟透的饭粒,真不喜欢!…… 

对了,马六甲旅游局是这么介绍“鸡粒饭”(chicken rice ball)
Rice cooked with chicken stock and shaped into balls is a unique Melakan specialty. It is accompanied by roasted chicken, soup and a mixture of chili and ginger paste.

2 comments:

  1. hehe我也不喜歡馬六甲的雞販粒.
    不過我有聽說,中華雞販粒不錯, 後來在林悅的文章也看過她提起中華.
    我上次到訪沒機會試,等你再去馬六甲時, 幫我試試看是不是還不錯 wakakakakakaka ^^

    ReplyDelete
  2. 好好,改天再去试,然后顺便“拍照”给你看。其实,我还是喜欢【南香】的鸡饭,好香好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