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August 2009

请记得戴口罩~





-->
打岔一下,普吉岛的旅游日记改天再说……

昨晚回家时,在等候电梯的过程遇见了一对母子。那个妈妈,一副欧巴桑的样子。那个儿子则长得胖胖的,看起来应该是56年级的小学生。他们从远处走过来时,儿子是带着口罩的。他到电梯前还一直偷瞄我……(我当时懒得把头盔拿下,脸上又包着口罩,的确有点“可疑”……嘿嘿~ 又或者,他觉得我的口罩很有型)。

我们进入电梯时,那个儿子竟然把口罩拿下来了,然后把手中的口罩摇来摇去!当时,还有很多人在电梯内……接着,那位妈妈开口了“还玩?就是要弄脏它吗?……一个要两块钱也!还不收好?……这个要用三、四天的!!…… 哇!我站在一旁,心想……一个纸口罩要戴三、四天啊??!!!怎么酱“节省”啊!!!我真想说……欧巴桑,这……这不太卫生吧?

说到“卫生”,那天我的一个朋友伤风感冒了,但还出现在办公室。她偶尔还要打个喷嚏、咳嗽咳嗽……我们请她记得戴上口罩,要拿新的口罩给她。她竟说:“不用不用……口罩,我有!但是忘记放在哪里了…..”哇!酱客气么?!!!“你不要戴那个口罩了啦~你之前用了有带回家清洗吗?…… 哎~

还有,我的办公室里有一位大姐,超级爱美,整个办公室里只有她在化妆。去年我就特地在圣诞节时送她一个卡哇伊的口罩。这位大姐的卫生意识也是很差的……常常就是对着空气打喷嚏,很讨厌啊!!!用纸巾把嘴巴、鼻子盖住有那么困难吗?办公室的空气又不流通,干嘛要酱对我们……呜呜呜~ 至于那个卡哇伊口罩,重来没见她用过,可能她怕人家看不到她的ICI吧!

嗯,我还有另一位朋友,他的卫生意识也不好,常常边走边咳嗽,也不遮嘴巴。他最近鼻子时常敏感,但是,他却常常只带着一条手帕,打喷嚏就用来盖鼻子(来得及的话),流鼻涕就用同样的手帕来擦鼻涕,一面“用完了”,竟然翻另一面继续擦……我把纸巾递给他,他就说:“不用不用,我有手帕……我的手帕折过来,另一面还可以用……”然后,他继续用那条手帕……真的很不卫生。整条手帕沾了那么多鼻涕,细菌也不少吧!还一直擦鼻子……唉~ 什么时候才要学会基本的卫生意识呢?

说到口罩,市场上卖的口罩可不便宜。>< 那种普通的(一片薄薄的纸),虽然一盒的数量很多,但却不好用。除了这一种,其他的都很贵!而且,可能还会缺货,让你有钱买不到。至于布料的口罩呢,价钱虽然比较贵,但还可以清洗,可以再用。

我本身就很喜欢使用布料的口罩。嘿嘿,目前一共有21个布料的口罩(有些没拍到)。本地的布料口罩真有限,设计也只是普通而已。我的口罩多从台北飞过来(自己带了一些回来,朋友也送了好些)……之前在越南的河内也买了一些(布料不同,比较不好用)。我在想,本地的商人啊,你们什么时候要来卖多样化的卡哇伊口罩啊?价钱一定要大众化,酱大家都可以买一些,随时可以用(烟雾“季节”时可以用……伤风感冒时可以用、口臭可以用、飞侠们也可以用……)。

好啦,大家记得佩戴口罩,勤劳洗手、避免身处拥挤场所。

8 comments:

  1. 想知道..
    那些布料的口罩,本地哪里有卖啊?

    ReplyDelete
  2. PaMiLo^^ > 银河社有卖。 ^^ RM2.50 - RM6 之间。^^

    ReplyDelete
  3. 银河社是living cabin?
    嗯..
    我要去找找看了..
    ><

    ReplyDelete
  4. PaMiLo^^ > 银河社就是living cabin啦!看看你是否能找到特别的口罩...有时可以找到很卡哇伊的。那个白兔的就是在那边买的,还有金牙的、鸭嘴的......

    ReplyDelete
  5. 哈哈..
    我找到了..
    可是很有限..
    没有你的那样可爱..
    ><

    ReplyDelete
  6. Wah.... that is me you talking about

    ReplyDelete
  7. PaMiLo^^ 》
    恭喜你找到了!!!errr...的确没有太多选择啦。>< 希望有人会进口漂亮的口罩...

    ReplyDelete
  8. YC,我又没有指名道姓...你干嘛那么敏感?原来你也是这样啊?(- - lll)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