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槟城 - 岛屿:小印度 Little India

最近有朋友问我,到槟岛 Penang Island 可以玩些什么?我说,我家不在槟岛(我家在威省。也有朋友认为威省不属于槟城州,很奇怪的想法),而且我离开那里太久了,没有太清楚可以玩些什么,更不要问我要搭什么巴士。我只知道,近年来,槟岛的壁画艺术很美丽,咖啡馆也很有特色。其实我喜欢槟岛,是因为那些老建筑物,那些老窗口和那些铺在五脚基的美丽瓷砖。

无论如何,这是我偶尔回家时,过去槟岛当游客的行走笔记。我自己走得很开心~ 

说实在的,我还是第一次走进槟城的小印度 (Little India)。

小印度的彩色很迷人。








我喜欢这一幕,站在旁边一直听老板用印度音的马来话跟这位华人大叔沟通。这也是我第一次见识什么是绿豆粥(就是在绿豆汤内加了粥吧~),而且是配搭面包一起吃。



然后我看到金店外面还有一位印度大叔坐在plastic的椅子上,不清楚在弄什么。我用马来语和英语问他,他用印度话回答我......唉,uncle 我听不懂啊~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是什么师傅。



印度理发店。最经典的是摆设在玻璃窗边的那些雪山的爽身粉,呵呵~



当然,还有好吃的印度点心。这些印度点心口味偏甜。

我试过的印度点心不多,来来去去就那几种。当中有很多,我只是纯粹欣赏。^^
印度 rojak,我喜欢。^^

印度人的零食,muruku。我也爱吃。






我行走时,特别会注意窗口。我喜欢这些有故事的窗口。




原来印度人的通心粉好美丽!五颜六色的。奇怪,我就是没有见过印度人煮这个...... 

天气很热,适合喝一杯 Teh O Ais Limau! (桔子红茶冰)


槟城很美丽。很多东西看,很多美食吃。用你的心、你的双脚、双眼、双耳、嘴巴......去体会这岛屿的迷人之处吧!

5 comments:

  1. great photos. i studied in penang for three years (USM), but i don't think i ever really explored the little india area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Sean. Sounds like it's time for u to revisit Penang...^^

      Delete
  2. 看來我們馬來西亞人要好好去認識一下自己的這片土地 :P
    我看小印度 (檳城/KL) 都是看外國人的blog 看到
    自己都沒有去走過

    太~~喜~~歡~~ 穿 sari 的女飛俠了 哈哈哈
    竟然可以那麼 kawaii ~~ 活靈活現的感覺
    最喜歡露出的那塊肚皮 畫得太棒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希望可以擁有你的一本手繪冊
      真的很棒 ~~ 想要好好收藏起來 :)

      Delete
    2. hahahahaha...kuching 也有 little India. 我以前常在 Kuching 的 little india 玩,但是最近一次去,觉得印度色彩有一点减少了。 sari 我有买一条,但是不会穿......我穿的话,真的有那片肥油。

      我们好好去本地玩,好好去介绍一下马来西亚。^^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