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y 2010

第八站:三水会馆听粤曲


-->
离开【地理学家咖啡馆】,阿兰说要去便利商店买点东西……但是,那几条街,是没有24小时的便利商店!想打消念头,走回民宿,忽然看见有间杂货店,还营业着,哇!太好了。而且,杂货店楼上还传来美妙的粤曲(在街上已经可以听见了)。走出杂货店,抬头望望招牌,发现楼上是【三水会馆】。花花说,她是三水的孩子!

有点好奇,楼上是在演粤剧吗?问了问杂货店老板,他说我们可以上去看看。爬上楼梯,哇~ 见到几个妈妈和婆婆级的妇女在唱粤曲!看见我们,其中一个大妈还真热情,开门邀请我们进去,还请我们喝矿泉水…...谈着谈着,那大妈还问我们“你们出来玩,有告诉妈妈吗?”我笑说:“我们很大了……”还没说完,大妈说:“还是要告诉妈妈的……外面很多坏人……”嘻嘻~我们三个“女人”只能相望偷偷笑。大妈真的是很典型的妈妈,谢谢她关心我们的安全。但是,如果我每回出去都要告诉妈妈,我想,我妈会嫌我烦!

原来,他们这些妈妈婆婆每周都聚集在这里唱粤曲。她们的嗓子,很美丽~ 我不明白她们唱什么(就算以前听阿嬷的潮曲,我也是不明白)……但是,我很欣赏她们的认真,她们热爱粤曲的态度。到了一定的年龄,有自己的兴趣,享受生活,真好。

2 comments:

  1. 每個地方都會遇到令人感動的事情,就如三水會館里面唱粤曲的媽媽婆婆。

    ReplyDelete
  2. 照片上的只是其中几位妈妈婆婆。还有一些没拍到。很热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