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3

曼谷:Draw Comes True

从 BTS Phrom Phong 站出来,直接进入 Emporium 百货公司。时间较早,商店都还没完全开门,所以到处逛逛。

远处看到一堆布偶摆置在某个角落的架子上,以为是某个品牌的布娃娃。结果,发现那是一个慈善活动。慈善活动的主题是 Draw Comes True(画成真)。原来作画的都是住在医院里,患上不同病症的小朋友。我不会看泰文,否则应该会获得更多资讯。根据柜台的负责人说,他们收集了画画后,再交给一群人把画变成布偶。这些布偶摆置在架子上,让经过的人们有机会看到患病小朋友的梦想。人们还可以特别奉献金钱给某一位小朋友(应该是帮助小朋友的医药费)。负责人说,活动结束后,这些布偶会带到医院里去送给那些作画的小朋友。我想,小朋友收到自己的画变成真的布偶,脸上应该会有美丽的微笑。

我几乎把90%的布偶都记录了。裁缝师(设计师?)的用心是值得赞赏的!从接到画画,到变成布偶的过程,要读画、选择布料,构图等等......每一个都非常用心。以下一共有三十张照片,请你也来读一读患病的小朋友的梦想。
































这个活动在我离开曼谷的隔一天就结束了。目前,玩偶应该在小朋友的手中了吧~

真希望马来西亚也有一群裁缝师 / 设计师来为医院里或社区里的小朋友缝布偶。

Sunday 27 January 2013

Solaris Dutamas: The Red Beanbag

The Red Beanbag,听了名字好一阵子,但是都没有特别想过去。直到前阵子和 ah sau 在 Publika 逛,我说肚子饿,要找吃的,她建议到这里,她说她超爱这家。

ah sau 说她吃饱了,所以只要个蘑菇汤,RM15++。以份量来说,我觉得这个有贵了一些。以卖相和口感来说,ah sau 觉得值回价钱,因为他们真的用上好一些蘑菇煮成(不是罐头蘑菇汤哦~),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在蘑菇汤内滴了珍贵的松露油(难怪价钱有差)。

我肚子很饿,点份 Trouty Mouth 三明治,RM18++ (ah sau 大力推荐)。这里的食物卖相很好,都有用心去呈现。食物摆设在案板上,另有一番风味。有淋上巴萨米可醋的蔬菜沙拉、炸薯条和两片三明治。法式面包上铺满炒鸡蛋,再加上切片的牛油果,然后再摆上烟熏三文鱼,撒些酸豆(capers),口感非常特别。

我来杯热拿铁,RM9++。拿铁上有拉花,很悦目。咖啡还蛮顺口,不错喝。

The Red Beanbag
地址:A4-1-08, Solaris Du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603 6211 5116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五 10am - 10pm
                    周六和周日 9:30am - 10pm

Saturday 26 January 2013

Publika: S.Wine Cafe 吃猪扒

我喜欢到 Publika 走走,虽然商店不多。我喜欢 Publika 的整体空间,充满着艺术和设计感。我喜欢 Publika 里的餐厅和咖啡馆,每家都好有特色。我更喜欢 Publika 的 Big Supermarket,满足我欣赏格式各样的包装设计。

下午五点多经过 Publika,想说去吃个拉面,不料拉面 3pm-6pm 有休息时间,=_="。肚子很饿。经过很多餐厅,客人都很多,我不想一个人坐在热闹的人群中,唯有再找找看人潮不多的餐厅。

结果,走进 Big Supermarket 里面的 S.Wine Cafe。5点多不是晚餐时间,几乎没有客人,呵呵~太适合我了。原本想吃个西式猪扒,但是西餐也要6点过后才有供应......真奇怪。

我的位置蛮靠近厨房,所以特别“热闹”,^___^。厨房内的人和话题都很年轻。厨师们在厨房讨论什么 DSLR 相机都被我听到了。呵呵~ 我饿着肚子没事做啊,耳朵很灵活。




还好来个甜面包,先填一下肚子。我只点杯白开水。想说,咖啡可以到外面去喝。^^

Grilled Lemongrass Pork Chops, RM24++。以香茅腌制的烤猪扒,非常入味,很好下饭。无论如何,我不敢把猪皮和肥油吃下肚子,呵呵,我的救生圈已经在扩张了。这猪扒放还配上一小碗的咸菜鸭汤,酸酸咸咸的,很开胃。其实,这份食物的份量真的不小,我这种恐龙obasan 都没办法把整份食物吃完,小女生还是不要点这个(除非你也带个恐龙出街,呵呵)。我吃着这份食物,就想到阿陆先生,哈哈。这份食物应该非常合他口味:无饭不欢、还有猪肉、煎蛋和汤!真是绝配!找天带阿陆先生来吃猪。



S. Wine Cafe
地址:Big Independent Grocers, Lot 1A 83 - 95 Level UG 1, Publika Solaris Dutamas, Jalan Dutamas 1,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6 03 6209 1700

Thursday 24 January 2013

曼谷:拜访画家 Smith Sein Lynn

一月,理发师说 restyle 头发,我说OK。结果我的头发被剪得短短的。头发是会长的,所以我没问题,反而是我身边的朋友们不习惯。大风吹不乱的头发,太容易处理了。^^

------------------------------------------------------------------------------------------------------------

好!当大家都开始上班,开始上学的时候,我和 Ah Sau 2人却飞往泰国曼谷渡假去!呼呼~

感恩,因为我们一下机,Ah Sau 的画家朋友 Smith 派了儿子 Sunny 拿着一张写上名字的大卡片在机场等我们。Sunny 本身也是画家,戴个帽子,长得斯文且有礼貌。从机场出来,他帮我们接了计程车送我们到 hotel 。从 D.M. 机场到hotel,使用高速公路,大约只需要20分钟而已。这次我在Agoda预订了 Bangkok City Hotel。Sunny 在 hotel 大厅等我们 check in,过后再带我们到他父亲的画室——Top Art Studio。


终于见到画家Smith Sein Lynn。Smith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满脸笑容,非常亲切友善(他跟我以前大学时期的画家讲师和教授们有分别。那些我遇过的,就只会践踏我们的作品,一直耍艺术家脾气......唉~)。Smith本身出生在缅甸,仰光。他年轻时曾经在德国留学。除了画画,他本身还担任艺术讲师和作家。Smith 的作品曾在Philip Morris Asean Art Awards 2002 获奖。他也是Best Artist of the Year Award 的 Artist League of Thailand 2004 的得奖者。在画室里,画家们殷勤地招待我和Ah Sau 喝饮料和吃水果。过后,Smith 和 Sunny 还带我们到 Pratunam Center 对面吃著名的海南鸡饭。真是太感动了!

老实说,我不会看画(尤其是抽象画,我看了会头晕)。但是 Smith 的画却比较写实,所以我还可以看明白,呵呵~ 以下都是他的画,充满着泰国的写实生活。



我比较喜欢这一类型的画,尤其是水彩画。如果我够富贵,我就会买这种画。但是,听卖画的内行人说,很多富贵人家都比较喜欢抽象画......不解。


 


如果你到曼谷想学画画、想买画,不妨到 Pratunam Center 去找画家 Smith Sein Lynn 。他和两个儿子 Sunny 和 Lawrance 在画室里有授课:Drawing(THB 4,000), Water Colour(THB 4,500), Oil Colour (THB 4,500), Pastel (THB 4,500), Acrylics (THB 4,500)。如果我有大把时间在曼谷,我应该会来学水彩画,恶补一下。^^ 少少钱就可以向画家学画,太值得了。

谢谢画家和两个儿子,你们【泰·好人】!

Top Art Studio
Pratunam Center. Room 2326, 2nd Floor,
555 Rajprarop Road, Makhasan, Rajtavee,
Bangkok 10440, Thailand.
Mobile: (668)1 3421413

------------------------------------------------------------------------------------------------------------

离题一下:趁着Ah Sau 和画家在谈画的时候,我到处逛逛,竟然在底楼的“马头标”店内败了三个不锈铁的便当盒!哇哈哈哈!价钱跟马来西亚的真是有差!而且老板娘说要关门了,所以给我20% 折扣~ 呼呼~ 购物单内的第一件事达成!obasan 本色开始发挥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